台北兒童藝術節又來了
這個暑假每個禮拜幾乎都有節目

7月13日的早上,我們到親子劇場看"微星山在哪裡?"
因為陪北上家人的關係,來到親子劇場已經遲到約5分鐘了

不是我在說
親子劇場的設計真的很爛
1.進去時因為節目已經開演,工作人員請我們先找位置坐,我們就暫坐在二樓最旁邊三個位置。不料,坐下去根本什麼都看不到,只好請小朋友再往中間找空位坐。這劇場先天設計就有問題,怎麼會設計看不見舞台的位置呢?真是令人匪夷所思,浪費人民的納稅錢。
2.中場休息時,趕緊換位置到買票的地方,我買票一向是買在中間,正對著舞台,什麼蛛絲馬跡都看得清清楚楚,不會有視角歪斜的問題。只是這座位設計的真爛,人一坐上去,膝蓋就碰到前方的座位背面,別人要借過大概都很辛苦,我得把雙腳張得開開的擠到座位兩側去,讓別人好通行,只是這畫面能看嗎?
3.表演進行中更辛苦,因為視野的關係,小朋友看舞台看不清楚,便會把身體向前傾斜,只是這一傾斜,又影響了後方的觀賞者,於是大家都往前傾。有的家長會直接說:前面的小朋友可以坐下來嗎?前面的小朋友可以往後坐嗎?就影響了看戲的心情。我也不覺得是小朋友的錯,位子怎麼會設計成大家非得往前傾才看得見呢?為什麼不能舒舒服服地靠著椅背看戲呢?

好,以上抱怨完畢!
我還是最喜歡新舞台了。

微星山在哪裡是由如果兒童劇團所擔綱演出的。

劇情大概是這樣....

小花豹兄弟旋風和藍天,在意外中成了孤兒。絕望悲傷的哥哥、稚氣未脫的弟弟,兩兄弟互相扶持,聽從爸爸的遺言,想要去尋找花豹族神話傳說中的微星山。 這一路上,他們必須自己照顧基本的民生問題,有時必須跟別人爭食、有時甚至偷竊;他們也碰到很多不同的生物:膽小但熱心的土撥鼠、面惡心善的老鷹、打落水狗的野狼,他們承受著就連一般成人都未必可以承受的苦。處境如此磨難,旋風學會了粗糙的生存技巧,卻很難對人信任。直到他們遇到了白婆婆,感受被愛與關懷,重新走出黑暗的幽谷。

因為劇情大概就是說要去找微星山
演了快一個半小時,都還找不到微星山
我就想到底要演到什麼時候
原來--微星山就是白婆婆的家
微星山就是有愛和希望的地方
蠻有創意的結尾

看完戲可以和演員照相
要照相的小朋友實在是太多了
蹲在前面的小朋友是要怎麼照
還有人就硬生生把相機擺在我面前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indychi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