故事簡介

一本很久沒有被人翻開的故事書,裡面的角色在很無聊的情況下,居然自己要一頁一頁的去發現故事後面會怎麼樣?好奇寶寶螢火蟲和相信自己是主角的螳螂,再加上一隻曾經有奇特經驗的鳥,要去尋找勇敢的王子,解開
故事的秘密,可怕的不只是噴火龍,還有令人意想不到的事情在等著他們。
這個故事在2007台北兒藝節得獎,再經過排演變成這個樣子, 希望讓愛幻想的小朋友,跟著故事書裡面的人物,一起創造屬於自己的好故事。不向命運低頭,也不會被困難打敗。我們相信每個人都能為自己的故找到一個最好的結局。(from 節目單)

● 簡介:螢火蟲每天重複地說著同樣的話、做著同樣的動作。但是,他卻不知道接下來該做些什麼。他的朋友—老樹爺爺—告訴他,原來他們住在故事書裏面,因為螢火蟲只停留在這一頁,所以每天才會過著一樣的日子。老樹爺爺告訴螢火蟲,翻頁之後的世界,是開心?還是悲傷?除非自己親身經歷,沒有人能知道這個答案。嚮往未來的螢火蟲,便說服同在一頁的螳螂一起去冒險。 

這個故事很有趣,演員們演得也很好,有一些橋段大人看了也哈哈大笑。
例如螢火蟲一直重複的:太可怕了,太可怕了,城堡失火了.......
螳螂的另一個身分竟然是女生
還有可憐的王子竟然被小朋友用原子筆塗得亂七八糟.....
噴火龍的口頭禪:跟您報告一下.....

故事本身可以有很深的寓意
如果你是螢火蟲,如果你是螳螂,又如果你是小鳥,如何看待自己的人生...
在故事書裡是那麼地一成不變,而書外的世界是那麼多采多姿,如果沒有跳出書外看,怎麼會知道自己的渺小...
最後才認知到自己並不是主角的螳螂,除了傷心之外,接下來要如何自處...
如果不照故事書原本的劇情來發展,故事又會是如何...
有好多議題可以讓人思考的一齣戲

最後容我小小抱怨
劇罷和演員合照只有25個名額
偏偏我們就排到26號
於是向拿到號碼牌25號的媽媽問聲:是否可以一起合照
我預期媽媽們應該都是很熱情的
可以同理孩子無法和演員合照會有多失望
也可以作為孩子的模範,教導分享的快樂
就是照張相嘛

結果那位媽媽一臉為難
我也知道人家可以有拒絕的權利
所以就算了


還好我的倆個孩子很乖
對於這種事情也不會又哭又鬧

我們母子三人擠到前頭去
在演員的旁邊在旁邊照了張相,就算合照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indychi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