話說,驗屋時是應該敲敲打打,看磁磚有沒有密實地貼好之類的。

當時的情況到底是如何已經忘了,是沒有檢查出來呢?還是想說算了?除了磁磚表面有明顯的裂痕或污損,我們一定要求建商更換之外,其他的磁磚就沒有再提出要更換的要求。當時對新家是很滿意的吧!

在住了半年之後,客廳中央有兩塊磁磚開始有突起的狀況,接著聽說了隔壁棟的慘狀,磁磚像波浪般擺動,建商換了整間屋子的磁磚。我們的似乎沒有這麼嚴重,我想不就兩塊磁磚嗎?換掉就好。

建商敲了兩塊磁磚要比對磁磚的顏色,這下我才覺得緊張,沒有存貨嗎?地下室不是還堆有一些磁磚嗎?

建商傳來不妙的消息,說即便是貨號一樣,但每一批磁磚燒出來的顏色還是會有些微的色差,這時候才後悔沒有聽前輩的話,留幾塊磁磚在屋子裡,而是一廂情願地相信有存貨在地下室。

於是,展開了一段尋找磁磚等待磁磚的日子。那些日子裡,我們家少了兩塊磁磚,還好茶几的大小能夠剛好擋住這個洞。

DSCN9226.jpg

同時間,陽台的防水工程也在進行,遭遇了幾次大雨之後,陽台開始有滲水的跡象,原因是一開始這陽台的設計不是室內的,不過,建商願意負責就好,打了幾個洞,注入黃黃的會到處亂竄的液體,等個幾天陰乾,再來磨平上油漆。

 DSCN9227.jpg

忘記過了幾個禮拜,建商說除了那兩塊之外,其餘可能會有影響的要一併處裡掉,一共有6塊。於是我們家有了一個乾池塘。

我把最重要的電視包住,能遮的地方都用報紙遮住,工人施工時,那噪音、那煙塵、頓時讓屋子成了霧茫茫一片,關上拉門,我躲到廚房後的陽台去看山景。

工人打掉了六塊磚,底下的水泥也一併剷除。

 DSCN9228.jpg DSCN9229.jpg

DSCN9230.jpg

完工後,屋子亂糟糟,簡單用報紙蓋著的沙發底下仍舊白茫茫一片,下次得完全封住才行。

拿起掃把先掃過一遍,好久沒掃地了,才掃一下竟然手酸。

趕緊派出我的小黑和小藍,一乾一濕開始工作。

小黑小藍真有趣,偶爾打掃得太賣力,太前進而卡在池塘邊需要我去解救之外,其餘時間均十分努力地清掃,而且掃得十分乾淨。

   DSCN9233.jpg 

約莫又過了兩星期吧!一進門,我們家中央就是一個大洞,沙發前沒有茶几還真是不方便。

後來建商說找到磁磚了,只是還是有點色差,還是要換啊,不然怎麼辦呢?

工人把水泥鋪上,磁磚鋪上,敲敲打打後就成了這模樣。

很明顯的可以看到磁磚的顏色深淺不一樣。

真是失敗啊!也只能接受了。

提醒那些還沒交屋的,趕緊留幾塊一模一樣的磚在屋子裡吧!

 DSCN9235.jpg DSCN9236.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indychi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