鹿兒島

參訪鹿兒島主要是坐公車

公車路線就是串聯鹿兒島室內的古蹟名勝

下圖是鹿兒島市的新地標,與九州新幹線同時開業,高91公尺的摩天輪非常醒目。

DSCN6782.jpg

巴士路線的設計是這樣

鹿兒島中央站前-維新故鄉館-聖芳濟公園前-西鄉銅像前-薩摩義士碑前-西鄉洞窟前-城山-西鄉洞窟前-薩摩義士碑前-南洲公園入口-仙巖園(磯庭園)前-祇園之洲公園前-鹿兒島水族館前-天文館-鹿兒島中央站前

早上九點到下午五點每30分鐘發車一班,搭乘費用180日幣。可無限制地搭乘士電以及市公車的1日乘車券600日幣。

我們今天就準備搭一整天的公車。

公車上的小座椅很可愛,小朋友有位置坐很開心。

DSCN6783.jpg DSCN6784.jpg

第一站--維新故鄉館

介紹推行明治維新的偉人,維新體會廳是有機器人演出"前往維新之路"的劇場,有耳機可以聽中文翻譯。

DSCN6785.jpg 

樓梯上標示著明治維新時發生的各項重要事件

DSCN6786.jpg 

在館內跟西鄉照張相,西鄉果然很高啊!

DSCN6788.jpg 

最重要的是我們要去看篤姬啦

這裡設置了一個篤姬角落,我們可以看到拍攝篤姬大河劇的一些服裝和道具

DSCN6789.jpg DSCN6793.jpg DSCN6794.jpg

西鄉隆盛的誕生地就在維新館的附近,不過我們沒有過去看了

大概也就是像這樣一個石柱子,寫著這裡是誰出生的地方吧!

DSCN6795.jpg

出館後準備搭公車前往下一站,斜對面小公園好像就是大久保利通誕生的地方。

DSCN6796.jpg

站在這些歷史名人曾經存在過的地點,會起一點點的雞皮疙瘩(算是發思古之幽情嗎?)。

不過這幾年日本來了好幾趟,在這個到處把歷史痕跡給留下來的國家,碰上這些古蹟的時候已經沒像以前那麼大驚小怪了。

我雞皮疙瘩掉最多的地方是京都的二條城,那時候剛K完德川家康文庫版,一踏進二條城,整個人又興奮又肅然起敬。

這次看完篤姬大河劇,踏在篤姬出生的土地上,對於那些歷史發生的地點反而沒太多情緒,反而是看到拍攝的場景、道具和戲服讓人很興奮哪!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indychi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