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今年寒假,小朋友自行規劃寒假活動,小弟選擇學校辦的單車營,僅僅二天。小妹則是熱愛她的古箏社團,五天的早上時段。

單車營要自備單車,小弟的單車雖然是捷安特,但是其實有點小了,請師傅調整一下高度,勉強上路。

老媽再投資一頂單車安全帽,才覺得比較安心一些。

這頂怎麼樣?變形金剛大黃蜂,夠醒目吧!一千大洋!

後來發現好事多也有販賣單車安全帽,六七百塊一頂。

不過這頂比較好看。

R0011163.jpg R0011164.jpg

在火焰單車買的,騎單車的人真的很多,老闆的生意好好。

R0011165.jpg R0011166.jpg

其實有點擔心,除了上次去福隆騎單車以外,兒子還沒騎過長程的經驗。

不過,我是很願意放手的,說不擔心是騙人,但是做為父母,能保護孩子多久時間,多大範圍?

準備好各項裝備,安全帽、手套、水壺等,隔天就要出發了。

得自己騎去學校,大概也要十分鐘吧,還要自己騎去跟媽媽約定好的地點吃午餐。

R0011203.jpg

精神抖擻地準備出發。

R0011204.jpg 

中午也很順利騎到跟媽媽約定好的地點,真是太獨立了,表現良好。

除了學校活動之外,這個寒假非常充實,還有三天二夜的埔心農場昆蟲營隊和家族旅行,再加上過年,寒假真是小孩子的天堂啊!

這是小妹寫的,家裡有一塊板子可以讓他們自由規劃、記事、備忘,也是訓練獨立的好方法呢!

R0011205.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indychi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