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人吉

九州山區深處,人吉盆地內相良藩2萬2000石的城下町。到處湧流溫泉的市區正中央被球磨川所流貫,早晚籠罩的川霧充滿著如詩般的情調(引自散步地圖)。

肥薩線是有名的三大車窗之旅之ㄧ,這裡是人吉,有小京都之稱。

DSCN6984.jpg

結束人吉遊後要搭的伊三郎觀光列車月台。

DSCN6986.jpg

車站前有名的機械鐘,正好10點有一場。

外形模仿人吉城的建物,有會配合人吉球磨地方民謠"球磨六調子"旋律,讓17個人偶陸續登場演出的時鐘。演出城主扮成村長到城下一日遊的故事(引自散步地圖)。

DSCN6987.jpg DSCN6988.jpg

車站前大馬路直走約兩個紅綠燈後,青井阿蘇神社就在右手邊。

大同元年(806年)創建,稻草砌的樓門、拜殿、本殿(皆為重要文化財)都相當美麗的神社。現在的社殿是相良氏20代長每從慶長14年(1609年)起花了4年的歲月建造而成。其中的樓門妥善保留了桃山時代的特徵,屋頂四個角落有喜怒哀樂四種表情的白鬼鬼臉等,可以看到這種被稱為人及樣式別出心裁的設計(引自散步地圖)。

DSCN6991.jpg

這是神社前的蓮池,池上架有紅色眼鏡橋。夏天的時候蓮花盛開,春天的時候聽說池塘四周的櫻花也開得很美。

 DSCN6992.jpg DSCN6993.jpg DSCN6994.jpg DSCN6995.jpg DSCN6996.jpg DSCN6997.jpg  DSCN6999.jpg  DSCN7001.jpg

小朋友對神社旁的幼稚園比較有興趣。

DSCN7000.jpg

再往前走,經人吉橋穿越底下的球磨川。

天氣很好哪!

DSCN7002.jpg DSCN7003.jpg

下一個觀光景點是永國寺。

永國寺有名的是輕飄飄的幽靈掛畫。據說是由創寺的始祖超真和尚所畫的,我有看到那幅複製畫,不過因為我的膽小,所以我不敢照,怕照回什麼怪東西。

這裡也是西南戰爭時,西鄉隆盛在人吉市區之役時的根據地。

DSCN7004.jpg DSCN7005.jpg DSCN7006.jpg

聽說幽靈就出現在後院哪!

恐怖喔!

DSCN7008.jpg DSCN7007.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indychi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