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好愛這一味,吃BUFFET時如果有百香果青木瓜,我一定會盛個好幾碗解饞,因為我不認為這道菜會出現在我們家裡。

沒想到,買了淺漬缽之後,我竟然動手做出了這一道,實在是太感動了!

話說這青木瓜跟百香果都是我第一次買呢!

準備的材料有

1.青木瓜1顆  2.百香果2顆 3.檸檬1顆  4.砂糖適量(我愛甜,所以放很多)  5.淺漬缽一個

P58.jpg

青木瓜刨薄片,這道手續花了我比較多時間。用適量鹽巴醃漬約半小時後沖水洗淨。

P59.jpg

這大缽容量還蠻大的,我努力把我刨的青木瓜薄片全塞進去了。

P60.jpg

加入百香果、檸檬汁、砂糖,比例則是隨個人喜好。

P61.jpg

放上重石,用保鮮膜包好後放入冰箱。

P62.jpg 

P63.jpg

隔天就有好吃的百香果青木瓜了。用大耳碗裝著的百香果青木瓜,顏色真是迷人,味道酸甜酸甜,我超愛!

P64.jpg


同場加映味噌小黃瓜

目前廚房習作的醃漬類都是食材處理好用鹽巴醃過後洗淨(其他的我也還沒學會)

P01.jpg

放入味噌和適量味霖

P02.jpg

放上重石醃

P03.jpg

不過我這次(也是第一次)放太多味噌,有點鹹,下次改進。

P04.jpg

已經試做過好幾次的醃蘿蔔

P05.jpg 

放入檸檬皮細絲真的是絕技(MASA老師教的),味道完全不同,有著淡淡檸檬清香,吃起來很爽口。

P07.jpg P08.jpg P09.jpg

最後就是也做過好幾次的梅漬蕃茄了。大人小孩都愛這一味。

P06.jpg

夏天最愛漬物,冰冰涼涼,讚!

也因為愛漬物,這算是我今年夏天最認真的廚房習作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indychi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