從博多站搭乘kamome7號8點出發的的特急,10點到達長崎。

票價2730日幣+特急車資2180日幣。

長崎的景點很多,因此這次安排了2天1夜的行程。

DSCN7156.jpg DSCN7157.jpg DSCN7159.jpg

終點站--長崎。

DSCN7160.jpg 

車站內的景色。

DSCN7161.jpg DSCN7162.jpg

在長期市內觀光最方便的就是搭乘路面電車,我們購買了長崎電車1日乘車券。大人500小人250。

 DSCN7163.jpg DSCN7164.jpg

放好行李後搭乘電車來到松山町,今日觀光第1站是平和公園。

 DSCN7165.jpg DSCN7166.jpg DSCN7167.jpg DSCN7168.jpg DSCN7169.jpg 

公園在原爆落下中心地的北邊,和平之泉中有刻上少女手札的石碑。

還有各國致贈的紀念碑及雕刻品。

還有浦上監獄分所的紀錄碑以及被原爆破壞的刑務所石牆遺跡。DSCN7172.jpg

DSCN7170.jpgDSCN7171.jpg 

平和祈念像

出身長崎縣的雕刻家北村西望所製高達9.7公尺的青銅像。據說右手指著天空是在訴說著原爆的肆虐,左手水平伸直目的是祈求地上和平,輕輕閉上的眼睛像在為原爆犧牲者祈求冥福(引自散步地圖)。

DSCN7173.jpg

原爆落下中心地

上空500公尺就是原子彈爆炸的地方。黑御影石如同指著上空一般佇立在中心,周邊圍繞著象徵擴散中的爆風的原型綠草地及散步道,還有浦上天主堂的遺牆,訴說著備原爆肆虐的過去。

DSCN7175.jpg DSCN7178.jpg DSCN7176.jpg  

下一站長期原爆資料館。

長崎原爆資料館是長崎市遭受原子彈爆炸50周年紀念開館。是在1996年將一直展是合報資料的長期國際文化會館改建後開館。

主要展示核爆資料及展現核爆慘狀的照片為主,被投下原子彈的前後經過,核武器的發展歷史,希求和平等的故事性展示。

門票費用大人200小人100。

DSCN7174.jpgDSCN7180.jpg DSCN7181.jpg DSCN7182.jpg DSCN7183.jpg DSCN7184.jpg 

說真的,如果不是因為帶著孩子,想讓孩子們的旅行多點教育意義,讓他們感受到戰爭的悲慘以及和平的可貴,這種看完會讓人心情沉重的展館,下次不想來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indychi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