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離開原爆資料館,在附近用了餐,搭上路面電車,下一站我們要去出島。

DSCN7201.jpg DSCN7202.jpg DSCN7203.jpg

先來去看橋。

DSCN7204.jpg

中島川石橋群

中島川上好像有20來座石橋。

DSCN7205.jpg

底下這座是有名的眼鏡橋。是日本最古老的石拱橋。

DSCN7206.jpg DSCN7209.jpg DSCN7210.jpg DSCN7211.jpg DSCN7212.jpg DSCN7213.jpg

雖然已經是大小孩了,看到遊樂設施還是這麼開心。

DSCN7214.jpg

繼續前進來到出島,也就是荷蘭商館史跡。

來到出島,彷彿從現代走入了19世紀一般。

以下文字來自於出島的宣傳小單張。

出島是鎖國時代日本面向西方的唯一窗口,是鎖國時代貿易和文化的據點,是認識世界和介紹日本的國際交流舞台。

#出島誕生

1636年江戶幕府以防止葡萄牙人宣傳基督教為目的,命令長期有權威的商人見了面積為15000平方米的人工島,將葡萄牙人聚在一起,該島與被稱為出島。

#作為貿易據點的出島

出島既是貿易據點也是從事貿易活動的商館官員住宅,是貿易設施和住宅一體的機構,禁止商館官員和日本人自由出入,面向世界開放的出島也是閉塞的空間。

#作為國際交流舞台的出島

出島是鎖國時代日本吸收各種各樣外國文化和技術的場所,同時,也是荷蘭以此為窗口收集了日本文物和情報並向西方傳播,出島在四本和西方的國際交流方面有重大作用。

照片中的建築物是1877年建立的基督教神學校,一樓是售票處和出島禮品店,二樓是可以體驗當時遊戲的展覽室。 

DSCN7215.jpg DSCN7216.jpg DSCN7217.jpg DSCN7218.jpg DSCN7219.jpg DSCN7220.jpg

迷你出島,模型超可愛。

模型是1976年製作的,比例是1:15。

DSCN7221.jpg DSCN7222.jpg DSCN7223.jpg DSCN7224.jpg

石牆後方是舊長崎內外俱樂部,1903年作為在長崎生活的外國人和日本人進行交際的場所而建立的。

DSCN7225.jpg 

有一個種植植物的小花園,不知道照片中的是什麼植物。

DSCN7227.jpg DSCN7228.jpg

正門是1990年復原的建築物,原本是明治時代實施變更中島川河流流向工程時被削減的部份。

江戶時代從河流對面的江戶町進入出島時必須經過正門的小橋,此外配備有負責監視出入出島人員的看守(出自宣導小單張)。

DSCN7229.jpg DSCN7230.jpg  DSCN7232.jpg DSCN7233.jpg DSCN7234.jpg DSCN7235.jpg

忘了這棟是什麼建築物了,不是荷蘭會計和總務最高負責人房間就是甲比丹商館長房間。

好喜歡這木造的格子窗。綠色窗櫺加上些微厚重的紅色窗簾再加上從窗外灑進的陽光,讓人駐足良久捨不得離開。

DSCN7236.jpg DSCN7237.jpg DSCN7238.jpg DSCN7239.jpg

明治以後,出島周圍的填海造路工程進展很快,1904年失去了島與原有的扇形形狀。為了將具有寶貴歷史價值的文物流給後代,長崎市實施了出島復原工程。2000年修復了包括海特爾副商館長房間在內的5棟建築物,2006年重新修復了出島內甲比丹商館長房間、日本管理人房間、荷蘭會計和總務最高負責人房間、第3號倉庫、水門5棟建築物。

長期的復原整備計畫是以完全復原19世紀初的扇形形狀為目標。該計畫的實現需要實施改變中島川的流域、變更499號國道的路線等大規模的工程,需要相當長的時間。

出島復原整備計畫

如果還有機會,還想重遊出島。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indychi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