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帶兒子上小學去,明天就正式開學了,而且馬上上整天班哦!
兒子今天表現不錯,沒有因為老媽帶錯教室而驚慌失措,雖然一開始跑錯班級,還好最後有發現跑錯了,不然等到老師來了可能會很糗。
一年級的老師都很不錯,班級人數大約都在三十人左右,雖然還是媽媽出席的比例比較多,但是父母都來,或者只有爸爸來的也不少。
歡迎新鮮人的儀式中有謝師(獻花)、帶動唱(小朋友都不太熟,所以有點冷場,動不起來)、過智慧門(有蔥和另一個被我遺忘名字的蔬菜)蔥是指聰明。
這一班的老師挺細心的,因為只有這一班有先發給父母資料袋,家長可以在家長座談較無趣時很快地瀏覽老師想要家長知道的資料。果然,這個動作也使得老師省去很多解說的麻煩,因此,不管到五樓去,或者離開學校,這一班的速度都是最快的。
回想起兒子才小班時,自己的心情,總是想太多、擔心太多、不知道要選擇那一 間小學才好,決定好了小學,又擔心不知道會碰到什麼樣的老師。
也許是心理建設已經做得很好,今天的心情非常平穩,一點也不緊張。畢竟家庭教育才是最重要的呢!
在回饋表上填上希望兒子能在小學階段養成負責任的學習態度,如果真能達成目標,也就值得高興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indychi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