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話說我的那台老爺車已經跟了我十年了,歷經無數次的颱風,上週四的泰利颱風竟然把我的老爺車給吹倒了。我開始擔心起我的老爺車即將離開我的身邊,心裡頭有那樣的預感,但是星期五,六,日,ㄧ,經過四天我的老爺車還是沒有出什麼問題,我的心情開始放鬆,卻不知道這就是災難的開始。
    雖然已經十年了,我的老爺車非常地耐操,我每天騎著它上下班,買晚餐,最近它更是得背負起接送兒子上下學的任務,雖然油表早就壞了,但是我每隔一百公里就加一次油,除了有兩次騎到沒有油的紀錄以外,記里程數來決定加油日子的方法倒也沒出什麼問題。
    來說說那兩次騎到沒有油的事件吧!
    第ㄧ次的慘案是發生在去加油站的途中,騎到一半,車子就慢慢地停下來不動了,我心裡很慌,因為我的小孩還寄放在別人那邊,還好這次有帶電話(我的電話常忘了帶或者帶了但是沒電),趕忙打了電話說會晚一點回去接。接下來就要想想怎麼把車牽到加油站去,其實上天對我真的很好,因為接下來的路幾乎都是下坡。我的車子是在淡江大學操場的外圍道路停住的,知道地形的人大概知道我可以從這裡直接滑下學府路右轉小路再左轉接英專路,到英專路的盡頭左邊就是加油站。所以上天待我真的不薄,我不敢按煞車,怕車子ㄧ停,我就得努力地牽著我的愛車,所以我是很順利又很膽顫心驚的ㄧ路滑到加油站的,我無法想像如果這段路是上坡路的話,我會有多麼地苦命。
    第二次的慘案也還好,因為我騎完一段上坡路後(約有四十度的坡度),我的愛車才停住,所以我真的很慶幸上坡路騎完車子才沒油,雖然這次牽著愛車走了一段路,但是還好不是在半路上,而是快到家才沒油。
請老公載我去加油站買油回來裝,就解決了這次的難題了。不過車子上都是汽油的味道還真是難聞!
    經過四天,我以為我的摩托車安全無恙,即使他的某些部位已經開始生鏽,我以為他還能為我服務!星期二,這是我ㄧ星期最忙的ㄧ天,因為我得去上瑜珈課,上完後馬上回家接小孩上鋼琴課。出門上瑜珈課我通常只帶上課的東西,然後帶一個小錢包,裡頭只有裝零錢,電話有時有帶有時沒帶。這次出門前,我還特地看了一下我的手機,腦袋裡閃過的念頭是"應該不會有事吧"因此我沒有帶手機就出門了。出門才二分鐘吧,慘案就發生了,我的車停下來了,我直覺不是沒油,因為星期五我才加了一次油,怎麼辦呢?結果上天待我真的不薄,轉頭ㄧ看,機車行就在燈火闌珊處,實在是太感謝了。不過瑜珈課確定上不成了,我把車丟給機車行請他檢查原因,我身上沒手機沒鈔票,只好趕快步行回家,兩分鐘的車程我走路大約花了十五分才到家。回到家趕忙打電話給瑜珈班的同學說明我沒有辦法去上課,再帶著幾張大鈔去機車行,盼望他一小時內能修好,因為待會我還得帶小孩去上鋼琴課。
    再花了十五分鐘回到機車行,得知原因是車子的空氣濾清器的海綿完全虛化,塞住了管線,因此老闆幫我的車作了大掃除,老闆還建議我該換掉我的後輪。我的後輪是上一次去別家機車行換齒輪油,那家的老闆就建議我要換了,不過上次我捨不得花這個錢,這次我心想我還想要我的愛車多陪伴我幾年,於是我豁出去了,我換了後輪700元,火星塞,前面的大燈,龍頭上的大大小小的控制板(就是那個控制遠近燈還有左轉右轉燈的東東),那個老闆算很親切,幫我把鎖不住的機車油油蓋換新,鎖不住的電池蓋也換新,快鎖不住的坐墊鎖緊,前面龍頭的蓋子和儀表板用打包帶綁起來讓他不致分離(這個可能要看照片才知道我說的是什麼),後面這些動作是其他家機車行都不會主動做的,在大功告成之後,老闆還會用一塊布把黑黑髒髒的地方擦過,所以我覺得這個老闆不錯也很細心,我覺得我的車煥然ㄧ新。
    這次一共花了一千八百大洋,其實我嚇了ㄧ跳,我以為ㄧ千五百元就能搞定,不過這個老闆還算很誠懇,我想就給他賺吧!我高興地接過我的車,老闆在坐墊後貼上店裡電話的貼紙,還提醒我要去加油,因為他覺得我的油箱似乎快沒油了,雖然我有點狐疑(畢竟星期五才加過的),可是我還是往加油站前進了,請老公先開車送小孩去YAMAHA,我加過油再過去。
    愛車能再度啟動,真的很開心,我想著加過油後,我的愛車又能為我服務了。請工讀生幫我"加滿",哇塞!竟然加了一百五十元,老闆預測的很準,油箱似乎空空的。可是接下來發生的事情更讓我瞠目結舌,加滿後我的車子就開始漏油了,我好害怕哦,我真的很擔心他會燒起來或爆炸。工讀生和後面排隊的機車騎士也有點害怕,工讀生一直用拖把把地上的油拖乾,嗚,我的錢都流到地上去了,我好心疼哦!工讀生看油不再露了之後,叫我慢慢騎到機車行去,我擔心的則是漏油的車子還能騎嗎?還好剛剛老闆留了電話在我坐墊後方,我趕緊打了電話給老闆,問老闆能不能騎,老闆叫我慢慢騎。
    我真的好累哦!以為我的愛車已經搞定了說,結果又發生漏油這種恐怖的事情,我把車留在機車行,老公載我到音樂教室去陪妹妹上課,上完課後再回去機車行。我看到我的愛車踏墊被掀開,看到的就是踏墊底下的油箱,老闆解釋說油箱都繡掉了,所以才會漏油。問老闆今天是否可以修好。老闆說我的車太舊,沒有這款的油箱,要明天叫貨才有。我想明天得接送小孩,再問是否可以騎走明天再來修,老闆說不行,會燒起來的。哇哩勒!那剛才你還叫我騎,萬一剛才燒起來怎麼辦?我可不想做被紋身的女人啊!
    這下怎麼辦呢?明天兒子上學怎麼辦呢?我臉皮夠厚,問老闆有沒有備用的機車,老闆真的很不錯,借了一台125給我,還擔心我不會騎呢!我後來想,這台125的車會不會比我的十年老車還貴呢?萬一我不還他呢?我也沒留電話也沒留地址呢!不過他遇到的是好人,我當然會還他的。
    這油箱又花了我ㄧ千四百五十元,好貴啊!不過,希望愛車經過這次的大歷險後,能再陪我個兩三年!希望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indychi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