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紙風車劇團每年都會有ㄧ齣十二生肖的戲,我們母子三人士從猴年開始看的(就是去年嘛,看孫悟空大戰牛魔王),今年是看雞城故事。他們還有ㄧ齣巫婆系列的戲劇,九月廿五日是第一次看這個系列的故事。
全場分為四個故事:一、粉圓王國歷險記,二、當企鵝遇到北極熊,三、阿里巴巴與四十大盜,四、世界真奇妙。由巫頂和巫老師串場介紹這四個故事。
ㄧ、粉圓王國歷險記
這是利用手偶來表演,但是後來我睡著了,不知道後面演了什麼。為什麼睡著呢?因為前一天太晚睡了。
二、當企鵝遇到北極熊
企鵝怎麼會遇到北極熊,這是我醒來後馬上覺得奇怪的地方,但也不得而知了。企鵝和北極熊互相搔癢的橋段還蠻能吸引小孩子的。只是最後怎麼會是獵人把北極熊打死了呢?這會有太多小孩子承受不起吧!至少我女兒就很難過,她泛著淚光說:我每次想到這種事情就很難過。
看著節目單寫著:再要好的朋友都會有要分開的一天,說再見的時候請你不要難過,笑ㄧ笑讓我知道你會好好的。
是要教導小朋友如何面對生離死別嗎?這主題會不會太沉重啊!
三、阿里巴巴與四十大盜
跟真正的阿里巴巴與四十大盜故事差不多,只不過演出只有四名大盜,他們的名字分別是三八、三九、四十和老大。好冷哦,小朋友笑的很開心啦!這邊我沒什麼看,因為阿妹一直再旁邊叫著:怕怕,怕怕!
四、世界真奇妙
這個表演真是棒,利用螢光來表現世界所有美妙的事情,如可愛的動物等等。美到發光。阿妹一直唱著英文版的小小世界,還一直問我為什麼他們要唱國語,在台灣當然唱國語啊,臭阿妹。
這個劇團還有一個很棒的地方,就是表演後可以和劇中人物照相,留下美好的回憶,所以這次連我也跳下去照了,因為他們還有安排負責照相的工作人員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indychi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