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一晚上,兒子睡的很不安穩,整晚說著夢話。平常不是這樣的,所以我有一些不祥的預感。
果然,星期二兒子就在學校發燒了。我到學校接他去看醫生,醫生不確定是流感或腸病毒。
腸病毒,多可怕的名詞,通常跟停課扯在一起的名詞,這下子我可頭大了。
連續三天下午,兒子只好自己在家,老媽還得上班呢!
不過兒子的表現真的很不錯,自己吃完飯、吃藥、睡午覺。睡起來就寫作業,表現得真是一級棒。
到了第四天,護士阿姨說如果是腸病毒,得停課一星期。
於是我再帶兒子去看醫生,醫生說:是腸病毒,但是兒子的症狀不明顯,只有咽喉深處有水泡。手跟腳都沒有。
好吧!得停課才行。已經跟老師拿了這些天會練習到的考卷,因為下星期二要注音會考呢!
到哪裡去好呢?媽媽請假又不方便,叫爸爸照顧小孩,有點難度。還是得麻煩婆婆了,這時候就會想到三代同堂的好處。孩子生病了對職業婦女而言真是很大的煎熬。
謝謝您!婆婆!雖然兒子對您比較沒大沒小,像是開玩笑地說"服務生請幫我倒杯水"或是說"媽媽是職業婦女,阿嬤是洗衣婦女"之類的話,但是其實您也知道他沒有惡意的。這些天真的很謝謝您的照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indychi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