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飛行船的戲我一向很有信心,四月看的是羅賓漢歷險記,接著五月要看的是白雪姬(也就是耳熟能詳的白雪公主)。
    他們表演的方式是戴著頭套演出,所以能夠表現出卡通化的部份,因為不會看到人的臉,而是真正看到狗臉貓臉之類的,十分地可愛。佈景道具等都讓人感覺到他們的用心,有不愧是日本人的那種感受。台灣也不是不好,而是台灣的彈性太大,常覺淂道具或服飾不夠精美。
    不過配音的部份可能是為了更融入台灣的關係,常常會出現台灣國語,這是我比較不喜歡的,雖然有時候這樣的安排的確會有笑點。像這齣戲裡面,扮演總理大臣部下的馬西就是滿口台灣國語。
    既然是羅賓漢的戲劇,難免會出現打鬥的場面,這時候妹妹還是會矇著頭不敢看,不過還好這次沒有哭著出場。算是有進步。而兒子看戲都很專心,不太需要我分神去照顧他。
    喜歡日本飛行船的原因還有一個就是他們會出CD,最近的戲也有出DVD,不過我比較喜歡孩子用耳朵聽的方式去回味整場戲,孩子們回來後睡前聽著CD可以一再回味。而且戲裡編排的歌曲都很好聽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indychi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