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教館文山分館B2兒童劇場

格列佛遊記

奧地利奧奇兒童劇團


形式:真人演出

時間:55分鐘

劇情大綱(引用自傳單)
    格列佛和他女朋友在海上漂流,遇到大人國的巨人,在語言完全無法溝通的障礙下,

先是過度驚嚇,哇哇大叫然後變成百般奉承,巨人因此恃寵而驕,卻引起格列佛和女朋友

的反感,想盡辦法要把巨人除掉,從女朋友勾引巨人到兩人合力把巨人打昏,成功的肢解

巨人。(沒這麼恐怖啦!,是把巨人的高蹺拿掉)。

原先的巨人居然變成了小人國中的矮人,而格列佛和女友卻成了大人國的大人,

小矮人也是過度驚嚇變成低頭奉承,成了一隻哈巴狗。巨人們也因此產生報復的成就感,

非常驕傲滿足。格列佛遊記就在大人變小人,小人變大人,後來一起變小人,角色互換、

爆發的衝突、矛盾與諷刺中劃下句點。



這是今年台北兒童藝術節所看的第二場國外團體表演,果然國外團體在戲裡說些當地的語言是很受用的。

今天他們學的是"還笑?"還有"妳好"

小孩子真的是充滿童心,小小的臉部或動作的變化,就能惹的他們哈哈大笑。

我是覺得還好啦!但是女兒卻說這齣戲很爆笑。

笑點大概是巨人吹氣,小人跌倒或者腳的位置一直擺不好,這樣就能惹的小孩笑聲不斷。

國外的團體好像三、四個人就能成團,演出時間大約都是一小時。劇情也都很有創意,跟自己從劇名所想像的劇情

很不一樣。能給孩子很特別的文化體驗呢!



這齣戲,看完後可以照相和握手呢!   少照了一個,這是格列佛和女友。

這女友很猛哦!穿著裙子,但在和巨人衝突的過程中,卻拳打腳踢的,小褲褲都被看到了啦!

大人一直發出哦~~哦~~的聲音,小孩子倒是沒太大反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indychi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