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公喜歡聽古典音樂,因此這趟歐洲之行非得聽幾場音樂會不可。

這次一共聽了兩場,都是非常棒的回憶,一場在捷克布拉格,一場在奧地利維也納。



木偶劇和黑光劇是捷克當地很有特色的戲劇,所以在布拉格當晚安排的自費行程就是

這兩種二選一,超過十人就成行。

老公對黑光劇沒什麼興趣,而我則是在台灣早已帶小朋友看過數場黑光劇。

舊城廣場上和飯店都有很多音樂會或戲劇的節目單,把老公惹得心癢癢的

非得脫隊看一場音樂會不可。



買票的小窗口

買票的地點其實很多,當天在會場都還有人員在兜售的。

我們翻了翻窗台上的幾本目錄,發現有老公想聽的音樂會場次,就在這兒買了。

小姐打了節目單上的電話,跟對方確認還有票,就賣票給我們了。




買到票了。

買票的時候有一個趣事,我是不覺得受辱啦!國情不同嘛!大家聽聽看。

老公買的是最便宜的票,按照在台灣買票的規矩,即使是最便宜的票價也有座位。

老公問了售票人員怎麼沒有寫座位?

小姐有點好氣又好笑的說:you know(音調要上揚),this is the cheapest ticket。

原來高票價才會有座位,其他票則是先搶先贏啦!



音樂會場地---市民會館(音樂會是晚上八點哦!現在大概是七點四十左右,天還那麼亮!)

在火藥塔的隔壁,書上說以玻璃圓頂覆蓋的斯梅塔那音樂廳是不可錯過的。

每年的布拉格春季音樂節照例都在此舉行。

內部是由慕夏等捷克著名的藝術家擔綱,值得仔細觀賞。可惜我的相機太爛。

對,相機,可以照相哦!我原先也以為像台灣一樣音樂會是不准錄影錄音照相的,

但是當大家都咖擦咖擦一直在照的時候,你也會不落人後的咖擦咖擦起來。

後來發現這是專門演奏給觀光客欣賞的表演,好像都可以照像呢!



這就是玻璃圓頂,有一些壁畫和雕飾,但是我照起來效果不好。



演奏的曲目很捷克,一首是史麥塔納的我的祖國莫爾島河,另一首則是德佛乍克的新世界。

這兩位作曲家都是捷克人。

我們的票價雖是最便宜,但是提早到的關係,所以坐在二樓的第三排中間,視野還不錯。

由於曲目耳熟能響,再加上只有一個小時(真的是安排給觀光客的),所以有些意猶未竟。


今晚是美麗的夜晚,但是因為脫隊,得自己回飯店才行。



老公在書報攤買了兩張電車票。





布拉格的車票是以時間來計算的,搭巴士有效時間十五分鐘,搭地鐵有效時間三十分鐘,

有效範圍至第四站。還有24小時、3天、7天、15天等各種車票

採戳印驗票方式,將車票朝箭頭方向插入驗票機(就是那台黃色機器)戳印日期、時刻後取回

(上圖車票最下面一行就是戳印的日期時間)戳不戳章沒什麼人在管。

很多沒戳章就上車的乘客,有可能是持有定期票的人。

雖然好像沒什麼人檢查,但是聽說被查到坐霸王車會被罰好多錢呢!



今晚要坐17號電車回飯店。

等車的時候遇到有人來換時刻表。

捷克的塗鴉很多,看他辛苦的把塗鴉擦掉,再擺上新的時刻表。

捷克的電車也很有趣,廿四小時都有車,以這條回飯店的路線來講,白天是17號

但是深夜到凌晨的電車號碼就又不一樣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indychi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