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隨著暑假來臨,台北市兒童戲劇節的節目總會安排在暑假活動當中。
今年的暑假預訂了兩場票,一場是國外場--墨西哥月色偶劇團的怪怪馬戲班;一場是國內場--鞋子兒童實驗劇團的從前從前天很矮。國內那一場因為媽媽剛回國給忘了而沒有去觀賞。
國外這一場是默劇,雖然沒有講話,但是有一些好笑的橋段,能惹得小朋友哈哈大笑,我就覺得很了不起呢!
不過整體而言劇情是有點深度和難度的。所以妹妹說:很好看,可是我看不懂!
大意大概是有一個人想要和月亮成為好朋友,但是用盡各種方法,月亮總是遠在天邊,近在眼前。直到歲月流逝,年華老去,仍是無法實現夢想,只能靠著留聲機中所流洩出來的音樂和一條充滿回憶的絲巾,悲傷的度過餘生。
我看了是覺得有點感傷,不知道小朋友能否感受得到?
這場戲的地點是在文山社教分館,場地雖然不大,但是設備還不錯。媽媽們要記得準備小外套抵擋場地的冷氣攻擊。


八月看的是2007巧虎大型舞台劇--玩具國的恐怖男爵。
小朋友有一陣子不想再看巧虎,但是這一場他們又開始嚷著想看。
我純粹是因為喜愛表演的場地而訂了票,因為表演的場地是新舞臺。
超喜愛新舞臺的包廂區。票價是最便宜的,但是座位卻是最大的,旁邊還有小桌子可以擺放私人物品。
新舞臺的樓下還有毛毯可以取用,充分享受貴賓的感覺。
所以只要有在新舞臺演出的戲,我都想去看,實在是因為場地太舒服了。

這場戲演得還不錯,在佈景或人偶、編劇和音樂的部份都不錯。我尤其喜歡恐怖男爵的裝扮,雖然他扮演的是邪惡的角色,但扮相卻相當討喜。我也喜歡那首"通通是我的"。雖然我覺得這首歌太過於朗朗上口,反而使孩子回家後老喊著"通通是我的",但是這首歌旋律很好聽。





由於座位是在樓上,兒童劇常常會有滾大球的活動,而這是二樓只能乾瞪眼不能參與的。
主辦單位安排了兩位工作人員在樓上帶動唱,只可惜一位是歐巴桑,一位是看起來沒舍經驗、動作僵硬的小妹妹。其實也不忍苛責,生手總得經歷過這樣的過程,一回生二回熟,下次的表現就會更好。
兩個小朋友並沒有隨著唱歌或跳舞,也許是年紀比較大了,不再跟著唱唱跳跳,也可能是他們兩位的本性總是溫和,只是在旁邊吃吃的笑著。

看著恐怖男爵的大頭,又開始懷念起之前看過的飛行船劇團。
日本人的民族性吧!整齣戲的效果比起臺灣劇團,就是多了份精緻和用心!這一點臺灣的劇團就要再加油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indychi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