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二屆亞洲兒童藝術節
韓國首爾懸絲偶之旅--小小星光幫

時間:2008/7/13(日)14:30
地點:中山堂光復廳

照片出自於中山堂官網
第一次來光復廳
之前的表演都是在中正廳
第一眼看到光復廳
覺得好典雅、好美麗喔
難怪何亦佳選在這裡辦婚禮
光復廳一

光復廳三

當天表演場地的佈置也很用心
白色的座椅套,搭配著白色的天花板(沒照到相,表演結束時工作人員已經在收拾場地了)
小小的廳,舞台也小小的
因為今天表演的是懸絲偶
雖然聽不懂這位韓國大叔說些什麼
但是可以感受到他的用心
同步口譯說這位大叔為了學懸絲偶
四十幾歲了還跑去俄羅斯的學校學習
真是令人感動

<小小星光幫>召集了一群才藝出眾的小木偶上台演出,有不可思議的變臉及魔術表演、舞技高超的芭雷伶娜、搞笑的小丑,騎單車耍雜技的駱駝木偶,還有舉重舉到突然面紅耳赤的大力士等等。各家絕活輪番上陣,精采好看,像極了毫無冷場的馬戲團。
藝術總監金宗球以精緻又寫實的操作以銀杏木所雕刻而成的戲偶,操偶者出神入化的操作,讓觀眾只注意到小木偶們朝著你,擠眉弄眼、點頭、聳肩、搖屁股,忘了她們其實只是小木偶。


麵包與魚懸絲偶劇團
韓國麵包與餘偶劇團創立於1990年,自成立以來不只創作了許多的演出也參與了許多的藝術節。藝術總監金宗球於2002年完成在俄羅斯的國家戲劇大學完成偶劇的學習後,回到韓國以懸絲偶進行扎根的動作。金宗球被比喻為小木偶皮諾丘的木工爸爸,因為彷彿只要他吹一口氣,木偶們就會被賦予生命,活蹦亂跳起來,他的演出融合了精緻的操偶技巧及藝術表現,彷彿一場美妙和諧的音樂會。
在韓國,麵包與魚偶劇團是唯一以歐洲古典懸絲偶演出的劇團並且廣受觀眾及大眾媒體的好評。


下面這張照片是表演結束後的舞台





順帶一提
這場表演的票蠻晚才買的
所以沒有辦法買到連號的票
我們母子三人分別坐在不同的地點
他們倆個也很勇敢
自己坐在自己的位置上觀看
不需要媽媽陪
特此紀錄一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indychi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