引導寫作之一

    今天是個天氣晴朗的好日子,我痴痴的望著(天空),看著像(花朵)的雲,朵朵綻放著,讓我想要去街上走走,街上賣的東西五花八門,讓我不知道往左看,還是往右看這時,遠方傳來好聽的(音樂),我的腳步越來越快,眼看這條街的盡頭就快到了,我走進最後一家量販店,這裡賣(電腦),我挑了一臺我最中意的電腦買下。天色愈來愈暗,我也加緊腳步,因為我要回到最(甜蜜)的家。

 

引導寫作之二

    今天我在報紙上看到一張照片,那張照片主題非洲的小朋友,他們因為吃不飽,而在角落旁(哭泣),我看了那張照片,讓我忍不住(嘆息),可是又想到我們每天過著豐衣足食(食足)的日子,讓我不禁(歡笑)一下,真(希望)他們也可以過著跟我們一樣的生活,(想像)全世界的人如果都可以和平相處的話,那就天下太平了。

 

教師評語

*你的思想滿靈活的,而且流暢的運用了規定的五個語詞。表現不弱,有進步!

得分87-1;85-1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indychi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