石橋記念公園是在稻荷川河口的祗園之州公園對岸的公園。

參觀完磯庭園後搭上公車,不到十分鐘,在祗園之州公園前下車步行即可達。

沿著海岸線,可以看見櫻島

DSCN6919.jpgDSCN6920.jpg DSCN6921.jpg

看見這座橋,有印象嗎?

"篤姬"中每次場景轉到鶴丸城有兩個士兵站在橋上的場景就是這裡拍的啊!

去了鶴丸城跡感受不到那兩個士兵站的位置(因為根本就不是在那裡拍的,那裏只剩下城跡了)

來到這裡一看,覺得好熟悉啊!就是這裡,那兩個呆頭士兵就是站在這裡啦!

DSCN6922.jpg DSCN6923.jpg

橋下有人在戲水,小朋友看到最開心了

因為是自助旅行的關係,就在這裡蹓小孩吧,讓他們開開心心的玩個水

DSCN6924.jpgDSCN6925.jpg DSCN6926.jpg

     架設在流貫鹿兒島市中央的甲突川上的五座拱型石橋中,除了被平成5年洪水所沖毀的武之橋與新上橋之外,其他三座橋均已移建、復原至此。西元1847年架設、長54.9公尺的高麗橋,與祗園之洲公園旁西元1849年架設長50.7公尺的玉江橋,西元1846年並將長49.5公尺的西田橋架設在對岸。以上皆為具4個連續栱型的美麗之橋(引自散步地圖)。

可惜我只有注意到這座橋而已,而且也搞不清楚這橋叫什麼名字,一心只想著這裡就是拍戲的地方啦!

DSCN6927.jpg DSCN6928.jpg

      石橋紀念館就在溪水旁邊,主要介紹五石橋的歷史與架橋技術,從影片中看他們介紹如何造橋真是超厲害的。紀念館裡頭有一個角落是給小朋友的,小朋友可以自己選擇石頭的形狀(不過不是真的石頭,材質倒像是保麗龍,很輕),在基座上搭出自己設計的迷你橋,然後按鈕之後,搭起來的橋就會像遭遇地震一樣搖擺,可以看看自己搭的橋穩不穩固,真是富有教育意義呢!尤其這石橋紀念館是免費的,在當天酷熱的天氣之下,進去吹吹冷氣,比在外頭玩水曬太陽還要透心涼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indychi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