話說臭小妹在家裡吃一頓飯,沒有一、兩個小時是不可能的。
昨天她為了出去玩,和爸爸媽媽討價還價了起來。


爸:妳出去玩,回來以後吃飯會不會吃很快。
臭小妹嘟著嘴,大聲的說:會。
爸:如果你沒有吃很快,一個禮拜都不准出去玩。整整七天,不包含下雨天,下雨天本來就不可以出去玩。
兒子在旁搭腔說氣象報告說明天會變天。
臭小妹說:我會吃很快,我吃給你看。

媽:那妳幾分鐘可以吃完?
臭小妹偏著頭想了一想,回答:十分鐘。
別傻了,怎麼可能?如果是十分鐘,真的七天都不用出去玩了。
臭小妹覺得很委屈,爸爸媽媽都不相信她會吃很快,她都不能出去玩,眼淚在眼眶打滾。
我給她台階下,把計時器按了 30分鐘。
30分鐘哦!玩回來後吃飯要吃很快。


今晚媽媽要上課,回來後問老公,臭小妹有沒有在時間內吃完。
老公說:吃得很快喔,比兒子還快。
嘴巴還嚷著說:我就說我吃給你看嘛!
早上起床後好好鼓勵了她吃飯很快這件事。
希望她能一直保持下去。不過我想下次吃飯她一定又慢吞吞的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indychi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