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答應孩子們逢五逢十給他們慶祝生日,可以邀請同學們來家裡熱鬧熱鬧。

不逢五不逢十的生日也是會慶祝,但就是一家四口自個兒慶祝就是。

(想想可能也就5歲跟10歲這2次吧,到15歲生日還會想理老媽嗎?)

這10歲的生日趴小妹已經期待很久了。

他老爸說買披薩回來就好了。小妹考慮許久,在生日前幾天告訴我,她希望生日那天吃我煮的(乖女兒)。

簡單弄了義大利麵、花椰菜、薯條和醬烤松阪豬,外加爆米花跟蛋糕,請四位小客人應該綽綽有餘了。

P56.jpg P66.jpg

小孩一桌吃得可高興了。

P57.jpg P58.jpg P59.jpg

吃飽後,小孩們全都到樓下社區的公共設施玩耍去了,玩得滿頭大汗XD

準備切蛋糕

P60.jpg P61.jpg

10歲,真的很值得紀念的日子。

P62.jpg P63.jpg P64.jpg P65.jpg  P67.jpg

吃完蛋糕再玩一下遊戲,孩子們有伴真的很開心。

P68.jpg P69.jpg P70.jpg

親愛的小妹,10歲生日快樂!


10歲,好像當媽的應該要有一些感言才對,可是文筆不好的我,寫不太出來。

日子悠悠忽忽地過,一轉眼女兒竟然也就10歲了。

這10年間在教養兒女方面究竟是做了哪些事,其實記不太起來。

別人問我這一雙兒女是怎麼教養的,我也說不出所以然。

我想我只是陪伴著他們,隨時調整自己的教養策略(又或者是隨性,以至於記不得到底做了哪些事),以一種欣賞的角度看著他們的成長。

在他們犯錯的時候拿捏著到底要大聲斥責還是輕聲說著沒關係(我覺得這好難決定,要取決於犯錯的事情性質、兄妹的個性不同、犯錯的時間地點、我當下的情緒、以及是否需要另一半出面等等等等)。

在他們表現良好的時候拿捏著到底要大聲讚好還是輕聲說著這沒什麼了不起(想要鼓勵他們,給予正增強,造成良性循環,卻又怕他們過於驕傲,自我感覺良好,超難拿捏的)。

無論如何,養兒育女的這些年來,我很享受當母親的這個角色,謝謝小弟跟小妹。

不只是祝福小妹10歲生日快樂,更要祝福兄妹倆永遠快快樂樂!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indychi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