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8月下旬,日本剛好在選舉,其實選情很冷呢!

DSCN6864.jpg 

鹿兒島城市掠影巴士是巡迴路線,公車司機在維新館前交接,旁邊那台腳踏車就是待會下班的司機要騎的,交接完後還要行90度鞠躬禮,有夠禮貌的。

DSCN6865.jpg 

在公車上朝窗外亂照一通

DSCN6866.jpg DSCN6867.jpg DSCN6868.jpg

照到了,這是西鄉隆盛高達8公尺的銅像,矗立在鹿兒島市立美術館前的樹林中。

DSCN6869.jpg 

經過鹿兒島市立美術館。

DSCN6870.jpg

 DSCN6871.jpg DSCN6872.jpg

到了,仙巖園

島津氏19代光久在万治元年(1658年)所建造的別邸,歷代藩主繼續使用,並於明治維新後的一段時期內用來作為島津本邸。

以櫻島為山、錦江灣為池構想雄偉的洄游式庭園。園內有鋪上錫瓦的錫門、磯御殿、日本最初的瓦斯燈-鶴燈籠、傳說是琉球國王所贈的望岳樓、為了曲水之宴而建的曲水之庭、栽植從中國帶回的孟宗竹的江南竹林等(引自散步地圖)。

21代島津吉貴隱居後居住在仙巖園,他將磯地區行政所設置於此,整治園內設施。27代島津齊興時又對園地進行了擴展。28代島津齊彬建設的集成館又與之相鄰,使此地成為島津家族悠久歷史中的重要場所。明治時代29代島津忠義和其後的30代島津忠重也曾在此居住,使其成為一個更具有傳奇色彩的庭院(取自仙巖園簡介)。

門口買票,大人1000小人500,出示一日乘車券可以打九折。

DSCN6873.jpg 

門口海報就告訴大家篤姬錄影的場景在園內的地點,一共有4個地方,比我想像的少呢!

其實大部分還是在攝影棚內拍攝的吧!

DSCN6874.jpg DSCN6875.jpg

鐵製的150磅大炮

DSCN6876.jpg 

園內美麗的花花草草

DSCN6877.jpg DSCN6878.jpg DSCN6879.jpg

島津家家紋,圓十字紋,好大的"田"

DSCN6880.jpg DSCN6881.jpg

正門

明治28年(1895)29代島津忠義建造,門上刻有島津家族的家紋-圓十字紋和桐葉花紋。

DSCN6882.jpg 

不過這正門在篤姬戲裡頭是島津家在江戶宅邸的正門

DSCN6883.jpg DSCN6884.jpg DSCN6885.jpg DSCN6886.jpg

美麗的庭園

DSCN6887.jpg DSCN6888.jpg DSCN6889.jpg DSCN6890.jpg

遠眺櫻島

DSCN6891.jpg 

望岳樓

DSCN6892.jpg 

拍攝場景--好像是尚五郎在七夕那天因為阿近幫大家燃香時沒有猜到正確的香味,氣沖沖地在下雨天撐著傘走下階梯的場景。

DSCN6894.jpgDSCN6893.jpg  DSCN6895.jpg

曲水庭--舉行曲水宴的庭院。宴上要在水中漂浮的酒杯飄到自己的位置之前作出詩句。這應該是學中國的吧!

DSCN6896.jpg DSCN6897.jpg

在曲水庭附近可以看見千尋巖,文化11年(1814),27代島津齊興派人建造,岩壁上三個大字千尋巖共長11米。

DSCN6898.jpg 

攝影場景--忘記是慶祝西鄉隆盛結婚還是慶祝大久保利通他爸爸回家,篤姬偷了她們家的鯛魚來祝賀。

DSCN6902.jpgDSCN6899.jpg DSCN6900.jpg DSCN6901.jpg 

這間茶屋有印象嗎?

尚五郎跟篤姬在這邊吃東西聊天,尚五郎也有跟篤姬的哥哥在這邊吃東西聊天。

不過,這茶屋已經不是拍戲時的樣子了,已經復原成以前的模樣了。

我還想說這裡有沒有賣茶飲,在這裡喝喝東西演演戲也過癮,可惜並沒有。

DSCN6903.jpg

左邊不知道是誰的簽名,右邊則是飾演尚五郎的瑛太簽名

 DSCN6904.jpg DSCN6905.jpg DSCN6906.jpg DSCN6907.jpg DSCN6908.jpg

接下來的攝影場地就比較沒有印象

是篤姬要離開薩摩前往江戶的場景

DSCN6909.jpg DSCN6910.jpg

這是迫太郎,我猜是利用水力來搗麻薯

DSCN6911.jpg DSCN6912.jpg

小朋友在這看了一陣子,覺得很有趣。

DSCN6913.jpg 

陶藝館外觀

DSCN6914.jpg DSCN6915.jpg

商店裡賣的是傳統工藝的精品,有薩摩切子還有薩摩燒,不過價格都好高貴啊!買不起。

我們往尚古集成館移動。

安政5年(1858)島津齊彬驟逝,尤齊彬之弟久光的長子忠義繼承家業,成為薩摩藩主。齊彬逝世後,久光和忠義繼續推行集成館事業。特別是在文久3年(1863)的薩英戰爭中,薩摩藩充分認識到西洋軍事力量及科學技術的威力,更加強發展這一事業,對薩英戰爭中被燒毀的集成館進行重建,並建造了西洋風格石造建築的機械工廠(尚古集成館本館)。

DSCN6916.jpg DSCN6917.jpg DSCN6918.jpg    

這次的重點一直放在拍攝的場景,進園後就一直往拍攝場景衝,結果仙巖園內重要的錫門、鶴燈籠、磯御殿等都沒有照到相片,我想我應該都有看到,只是沒有照相。還有因為剛吃飽,連這裡的兩棒年糕都沒有吃。雖然說沒看到的沒吃到就是要叫你下次再來,不過我下次再來的機會可能很低了,就當做是旅行途中難免會有的小小遺憾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indychi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