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99年11月13日,我去見偶像。

P13.jpg

優雅的身影走進會場,身軀嬌小卻充滿力量。

原來說起話來的樣子跟書裡頭文字的描述簡直是一模一樣的呢,BUBU慢慢地想,慢慢地說,我們慢慢地聽,慢慢地思考。

P14.jpg P15.jpg

來得晚沒有搶到座位,也沒有拿起筆記錄下什麼。

印象深刻的是BUBU談到了水,水撞擊到石頭時是沒有預期的,在撞擊的當時以柔軟的姿態去承受。我願我能擁有水這般的智慧!

BUBU提到去台東演講回來時沒搭上飛機的不順利,有人提到為何BUBU能如此沉得住氣,沒有怒氣,沒有怨言以對。BUBU回答,因為自己也有很多事沒有做好,有什麼資格去抱怨別人,說著說著眼眶竟紅了起來,好一個感性的人呢!

我常覺得最值得驕傲的人,往往卻是最謙虛的人,就如同飽滿的稻穗,卻也垂得最低。

有人提到BUBU工作如此繁忙,體力是如何維持,沒想到BUBU說自己在大學時期是動不動就暈倒的那樣瘦弱,後來發現自己在動手忙碌的時候精神反而最好,所以就讓自己忙碌吧!

我也勇敢地舉手發問一個問題:雖然書中很少提到BUBU的另一半,但我相信夫妻感情的良好也是家庭穩定的重要力量,我問BUBU是否有計畫出一本有關夫妻關係經營的書籍。

BUBU笑答因為很少提到另一半,有人還以為他們離婚了XD

沒有提夫妻的事是因為不是所有人的條件都一樣,不是所有人的另一半都能像BUBU的另一半那樣對BUBU這麼好。BUBU也覺得談夫妻間的事其實是很失禮的事。BUBU舉了一個例子,她說在分享會中有人會說母親在家裡陪伴孩子成長才是最有價值的事,但這樣說其實對職業婦女很失禮,因為不是所有的母親都有辦法選擇當一個家庭主婦。

我大概能體會BUBU要說的,因為夫妻其實是互相的,如果太太看了某一本書說先生對太太應該如何如何,而家中的另一半卻不可能這樣配合,那太太不就會開始埋怨先生,反而造成家庭衝突了嗎?

雖然BUBU並沒有要寫這個主題,但我還是有收穫喔!

她說這個主題不用也沒辦法寫一本書啦,只要一句話就好了。聽好囉!

她說:只要願意幫對方做百分之60就好

我還在納悶為何不是百分之百,BUBU接著說,現在大家都要求平等,我做百分之50,妳也做百分之50,但是只要願意幫對方做百分之60就可以囉!

有人問說我做百分之60,那對方不就做百分之40就好。BUBU笑答,不會的,他也會做百分之60的。

我自己的心得是管他百分之50還是60,夫妻之間如果不計較,願意幫對方做更多,願意站在對方的立場著想,那夫妻感情肯定好的。

在孩子漸漸長大的同時,夫妻間感情的經營更顯得重要呢!

P16.jpg 

座談結束,簽書會開始。

P18.jpg

我注意到一個拿著專業相機東拍西拍的人,直覺是BUBU的另一半。

P19.jpg 

簽到書了,BUBU好親切喔,還讓我合影留念,真是太開心了。

BUBU保養的真的很好,怎麼看也看不出來是50歲的人呢!

我的名字裡頭跟BUBU一樣有個"卿",我跟BUBU說,我以前很討厭這個卿字,覺得這個字好俗,但是知道BUBU的本名裡頭也有這個卿之後,整個人大開心,與有榮焉啊。BUBU聽我這樣說,開始告訴我她姊姊的名字叫蔡O卿,她也有朋友叫OO卿,真是太親切了,我現在真的很開心名字裡頭有這個卿呢!

P21.jpg P22.jpg P23.jpg P24.jpg P25.jpg

簽完書後,逛了一下誠品,把朝思暮想的紙膠帶帶了回家。

P26.jpg P27.jpg P28.jpg P29.jpg P30.jpg P31.jpg

好沉穩的圖案~好美~

P32.jpg P33.jpg P34.jpg

繞了一圈準備離開,正好看見BUBU簽好書也準備離開,我的直覺果然沒錯,那位猛拍照的優雅高瘦的男士溫柔地牽著BUBU的手漫步離開了。

回家後迫不亟待跟另一半分享我勇敢發問的問題,結果令一半說:親愛的,我們之間是有什麼問題嗎?

哈哈哈,目前暫時沒有喔,未來請多多指教!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indychi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