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今年兒童藝術節的國外表演一共邀請三個國家
分別是保加利亞,英國和韓國
這三場表演剛好都適合四歲以上兒童欣賞
所以今年的付費表演就買了這三場的票
(我承認啦,我是有外國的月亮比較圓的心態啦)
其實也是因為沒有看過國外團體的表演
所以就排隊買了這三場的門票
一    保加利亞.瓦爾納(Varna)國立偶劇團
保加利亞演出的形式是真人.偶和黑光
地點是在中油的國光廳
劇目是拇指姑娘
這場表演是音樂劇
全場沒有任何對話
除了用戲偶演出拇指姑娘的故事情節外
也穿插用真人演出安徒生的角色
因為沒有對話
再加上舞台擺設並沒有太大的變化
我自己覺得看得有點悶
如果不是已經知道拇指姑娘的故事
可能會看不懂
偶是控制得很好
戲偶表現得很有生命力
音樂和燈光也不錯
但是我還是比較喜歡有對話的表演方式
小孩子的感覺呢?
他們一直說他們看得懂
所以我也服了他們了
二   英國泰利劇團(big telly)
英國泰利劇團(big telly)表演的形式是水中芭雷與黑光
劇目是小美人魚
地點則是在保一總隊的游泳池
這場是唯一票賣光光的表演
所以我非常地期待
下午五點的表演時間
我們大概四點就到了
保一總隊充滿秩序感
連進場都要排隊
四點四十五分才開放進場
所以排了好一陣子的隊
不早點來不行
因為聽說在後面什麼都看不到
我們選了最前面的位子坐下
(工作人員一直說二樓的位子視野比較好)
但我們的選擇仍然是正確的
因為兒子坐在最前面偶而被濺起的水花噴到
很有參與感

這場表演雖然也沒有對話
但是因為故事性很強
表演人員用比較誇大的肢體動作來表演
逗得孩子哈哈大笑
再加上是水中芭雷的演出方式
真的讓我看得很感動
(我的感動就是會起雞皮疙瘩)
雖然場地不是很理想
沒有冷氣非常地悶熱
但這仍是場很棒的表演
三 韓國.跑(Tuida)劇團
韓國.跑(Tuida)劇團演出的形式是真人與懸絲偶
主要演員四名二男二女
音樂完全由這四名演員利用口琴.碗盤.洗衣板和竹籃來表演
一開始四名演員利用自製樂器很有節奏地敲打著
接著在地面上找出四本書,藉由動作表情來表現書中所傳達的喜怒哀樂
接著是大書登場,大書要翻開的時候用括洗衣板的聲音來表現翻書的聲音真是很傳神
這本大書是很用心製作的手工書,談不上很華麗,但是真的讓人感覺是非常用心地製作這本大書
這本大書就是這齣戲的舞台,故事的內容是傳統古老的神話,每翻一次書就是轉換一次故事的場景
懸絲偶的表演也是非常棒,雖然保加利亞的人偶表演比較有生命力,但是我還是比較喜歡故事性強的戲劇表演,不喜歡看內心戲的表演
這個劇團致力於提倡環保意識,熱衷於回收,運用再利用媒材創造劇場生命
兩位女演員的表演非常出色
可惜的是我們聽不懂韓文
如果有字幕就更好了
這三場表演我的喜好程度是英國>韓國>保加利亞
但是整體而言這三場表演真的都很棒
也算是我今年暑假裡美好的回憶
其實我是假借子女的名義滿足自己想看表演的慾望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indychi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