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同事從東部扛回來的米,謝謝!

P01.jpg P02.jpg

8月下旬時試作的糖心蛋,蛋剝得慘不忍睹,但是食物與廚藝說老蛋唯一的好處是蛋殼可以剝得很漂亮,於是安慰自己剝得這麼醜全都是因為蛋很新鮮。

醬汁是醬油、味霖、水各一,小火煮開放涼,剝好的蛋放入醬汁後置於冰箱靜待入味。

P03.jpg P04.jpg

同事種的青椒和九層塔,我也好想弄個香料花園。

P05.jpg

煮蛋試了好幾次,有試過大火5分鐘,或是冷水煮8分鐘,不是沒熟(因此而浪費了幾顆蛋),就是過熟,我還沒試到最適合我們家的時間,蛋的數量會有差別,鍋子和煮的時間都會有影響,我得再多試幾次。

但是另一半說要吃買石安牧場的溫泉蛋就好了,讓我暫時提不起勁來做了。

P06.jpg P07.jpg P08.jpg

 8月底時抓住暑假的尾巴,請婆家眾人來吃飯,大人10,小人6,很熱鬧啊!

下午就先把水果準備好。

P09.jpg 

用醬油和味霖醃了松阪豬肉,準備烤來吃。

P10.jpg

端出最近的新菜,沒有肝腸和臘腸,用香腸來取代,煮了香腸飯。

P11.jpg

叻沙是辣的,趁著今天大人很多,趕緊煮了吃。

P12.jpg

在廚房忙著,請另一半幫我拍照。結果顧著吃,有的就沒拍到了。

#烤鮭魚

P13.jpg

#事先醃製好的小黃瓜和百香果青木瓜

P14.jpg

#叻沙,搭配的是雞肉

P15.jpg

#炒青花菜

P16.jpg 

#香腸飯,右邊還有糖心蛋

 P18.jpg

#水量沒有掌控好,有點稠,但還是挺好吃的。

P19.jpg 

#牛肉捲秋葵

 P21.jpg

#醬炒花枝

P22.jpg

#炒高麗菜

P23.jpg

#來不及拍照的烤松阪豬

P24.jpg

就這樣弄了一桌菜

P25.jpg  P27.jpg

在廚房忙得挺開心的,只是上菜間隔時間仍有待改進,我想要做菜做得更優雅一些,擺盤可以更精緻一些,餐桌可以更美麗一些。

 其實,我想說的是,我還想要多一點鍋子、多一點盤子、多一點餐具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indychi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