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開賣之初一時猶疑沒搶到,老闆進行第一波預購時趕緊搶先訂購。

盼呀盼地,終於盼到蒸鍋上門了。

開箱

P34.jpg

好可愛的保麗龍

P35.jpg P36.jpg

一大一小,大的是我的玩具,小的是幫同事買的。

P37.jpg P38.jpg P39.jpg

顏色跟我想像的有點落差,我以為會再更紅一些,但是這顏色也不錯看。

P40.jpg

好美的鍋子。

P41.jpg

白色也好美,好想要把這小的也留下來。

P42.jpg

官網這樣說:加入米磨成的漿汁與麵粉2大匙,悶煮2-3個小時,或者直接煮粥至滾即可。

這樣當然是煮粥比較方便囉!這個步驟的功用主要是將陶鍋表面的小洞填補起來。

來碗粥吧!想說晚上熬好,早上賢慧一下弄給老公當早餐。

還加了北海道的昆布下去熬呢!

P79.jpg

連蒸盤也下去養一下。

P80.jpg

比照大同電鍋的作法,我1杯米只放了2杯水,結果差點煮成飯。

 P84.jpg

這蒸鍋的傳導性太好了,千萬不要小看這鍋,還不到10分鐘呢,噴得整個流理台都是了。(下次記得,一定要開小小火)

P85.jpg

既然都溢出來了,所以整個鍋都養鍋養好了吧!(私以為)

P86.jpg

結果粥變飯了,明天早起加點水再煮成粥吧!

P87.jpg

來蒸點蔬菜

P88.jpg P89.jpg

另一半感動的早餐完成了。

因為太難得(平常我是睡最晚的,早餐都是另一半準備的),另一半說要把這張照片當做電腦桌面。哈~哈~

不過,花椰菜有些乾,我猜是我蒸太久(10分鐘)。

後來老闆親自指導,蒸蔬菜的話真的只要水滾後,3分鐘就好了。

P92.jpg

 


 

對新玩具愛不釋手,再來試個蛤蠣絲瓜。

P96.jpg P99.jpg  P105.jpg P106.jpg

P108.jpg

湯頭和牡蠣都很讚!可惜鄰居種的絲瓜太老,像菜瓜布了。

還有,連鍋直接上桌,實在是太方便了。

P111.jpg

 


 

試試老闆教的3分鐘蒸蔬菜。

P161.jpg P162.jpg

水滾後(從蓋子的小洞冒出蒸氣就是水滾了),放上蔬菜蒸盤,真的只要3分鐘就好。

P163.jpg P164.jpg P165.jpg

 


 

再來煮湯

冬瓜蛤蠣湯

薑跟冬瓜下水煮

P05.jpg

水滾後放蛤蠣蒸盤

P06.jpg

不過,我太貪心了,水還有冬瓜還有蛤蠣都放太多,滿出來了啦!

P08.jpg

蛤蠣不用放蒸盤上也OK啦!就把陶鍋當湯鍋使用也很節省時間呢!

我只是愛玩我的新玩具而已。

喜歡這充滿蛤蠣鮮味的湯!

P09.jpg

 


 

蒸鍋料理在網路上不斷更新,看到別人的臘味飯,好想吃喔!

想到老爸親手醃的臘肉還被我凍在冰箱裡,拿出來清冰箱好了。

我們家煮飯會加三寶燕麥。

這次我放2杯米(含三寶燕麥)3杯水

P89.jpg P90.jpg

切臘肉,一次用一半的份量,切片。

P91.jpg

準備順便蒸馬鈴薯和玉米。

P92.jpg

鍋蓋冒出蒸氣後,擺上臘肉和蔬菜盤續蒸。

P93.jpg P94.jpg

看到飯差不多煮好了,再煮底下鍋巴會太多,我就把火熄了。

但是馬鈴薯還沒熟呢!玉米倒是熟了(看起來沒熟,但是這costco買的玉米標榜可生吃,蒸3分鐘即可),於是再把蔬菜盤放入大同電鍋蒸。(最近都冷落了大同電鍋)

P95.jpg

我拌了蠔油,看起來就好好吃喔!

可惜臘肉可能是被我冰太久了,還是我蒸太久的關係,咬起來有些硬。(為什麼會變硬呢?我這廚房菜鳥不清楚)

P96.jpg  

當晚的鍋巴,泡水後還不難洗啦!

P98.jpg 

今日晚餐大受好評!

P97.jpg

剩下半條臘肉,我隔天又做了一次臘肉飯,這次在鍋裡滴了一些油,也控制了蒸的時間(約20分鐘),但是我也不時把鍋蓋拿起來觀察一下鍋子裡的狀況。

結果這天的臘肉飯大成功,鍋巴恰到好處,黏鍋的程度剛剛好讓飯匙可以鏟起,而且臘肉是軟的耶,這天另一半連喀3碗,這就是給新手廚娘最大的鼓勵了。

蒸鍋入手至今,試做了好幾道蒸鍋料理,其實好像玩新玩具一樣,會上癮耶!其實我目前還沒有安排出蒸鍋的位置 (聽說有人鍋碗瓢盆沒位置放,還放到衣櫥裡去了,哈哈哈),所以蒸鍋一直擺在瓦斯爐上,進廚房一看到蒸鍋,就一定會手癢馬上來一道蒸鍋料理。

我想這麼棒的蒸鍋也不用苦思位置放了,就擺在瓦斯爐上,天天上桌陪我們晚餐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indychi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