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六下午依照往例是和老公的約會日
,老公看到聯合報上有旅遊講座的活動
而且是介紹立山黑部的(還沒去過),就決定了今天四點鐘去聽一場旅遊講座

cindychi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五月一日勞動節恰逢星期日,很多公司五月二日都有補假,老公也不例外
而小朋友的幼稚園是老公公司附設的幼稚園
所以幼稚園也放假一天

cindychi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

今天四點半就離開上班的地方,所以沒有買晚飯回家.
(因為是職業婦女再加上並不苦命,每天五點拎著便當回家即可)
正想著今天晚上要吃什麼,老公就說去吃壽司吧!

cindychi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妹妹很久以前就嚷著要去關渡自然公園,也的確很久沒有去了,上次去已經是關渡國際賞鳥博覽會(不知道這個名稱對不對)。這天早上天氣不好,天下著雨,本想在家度過頹廢的一天,但中午雨停了,親子三人組整裝出發前往關渡自然公園。(爸爸負責接送,宣稱他自由了) 關渡自然公園是需要門票的,兒童超過90公分就要門票30元,所以一進門就花了我ㄧ百一十大洋。先到展示中心去報名下午的「親子活動」(記性不好,正確的名稱都記不得)ㄧ人一百大洋,兩個小鬼又花了我二百大洋。這時候就會懷念起鶯歌陶瓷博物館的「親子活動」,只要50元,而且物超所值。不過關渡自然公園的活動也很有趣很有教育意義啦! 參觀一下一樓,由於已經來過N次,我已經懶得細看,用眼睛掃描過一遍後,便催促孩子往二樓移動,進行我的下午茶時間。(雖然嘴巴說催促,但是我還算是有耐心的,這地方不管來幾遍,孩子們總有辦法一看再看看不厭) 到二樓的餐廳每次必點螃蟹餅乾,這次下午茶(160元)
除了飲料、蛋糕外還有附螃蟹餅乾,但是不多,所以我另外加點了一份螃蟹餅乾(40元)。我自認我們家小朋友的家教還不錯,我可以坐在位子上看我的雜誌,小朋友就到餐廳外用高倍望遠鏡賞鳥或者到餐廳的露台去看遠方的101大樓。這才是我悠閒的星期日下午。 親子活動二點半開始,今天的主題是燕子。用打包帶編織成燕子,有點難度,還好參加的人不多,只有四位小朋友,剛開始利用圖片介紹燕子的習性和種類,不過我通通忘了,接下來便開始編織燕子,老師很細心的或幫或教,讓小朋友完成燕子。ㄧ個人可以做兩隻,擺在天平的兩端,天平還可以旋轉,蠻可愛的吧!做完作品,照例要去賞鳥小屋走一走,我都讓兒子帶路,滿足他的成就感,接著去看螃蟹,不過這天漲潮,水淹得好高,沒看見幾隻螃蟹。後來在生態池看到好幾隻蝌蚪,真的好多,小朋友都很高興。我常帶我的孩子們出去玩,全寫成遊記的話,可真不少。今天這篇是第一篇遊記,發現要寫遊記,腦袋得記住很多東西才行,或者手邊要有一些當時的資料,光看圖說話,似乎不夠精采,不得不佩服多產的網誌作家呢!

cindychi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花了一些時間在PIA(photoImpactAlbum)建立了這些年來國外旅遊的照片,並選了一張變變花樣,結果原來的圖檔卻不見了(因為沒有另存新檔),真是有點豬頭。不過,算了,萬事起頭難,我會進步的。

cindychi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逛了好幾天的無名小站,終於在今天註冊了。
想把事情記錄下來的想法一直都在,只差『決心』和可能是藉口的『沒有時間』。
希望今天是一個好的開始,為自己加油!

cindychi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