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老天爺很賞臉
天氣很好,簡直就是太好了,熱得要命

在我忙著趕英文全文的時候,還要一大早起來陪小朋友來會考
心裡是百般不願意
但是他們兩個實在沒有讓我操太多心
連要背什麼精典我都搞不太清楚
他們兩個都可以自己搞定
妹妹很開心地在門口照相留念

妹妹分在27組4號,還好是在前面,不然後面有很多闖關活動
排在後面的人時間根本就不夠
妹妹很流利地背完,看她嘴裡念念有詞,很順暢但是聲音不夠大聲。

兒子這組就不順利了,雖然兒子是六號,但是第一號就將近花了二十分鐘
這位老師你嘛幫幫忙,抽背就好了,每一個都要從頭背到尾,時間怎麼會夠
所以這組進度落後,就有別的老師來幫忙了。
這個老師很有趣,站在路中間就讓兒子背起來了,兒子也背得很流暢。

大會還有租馬車,說下午要去遊街

闖關活動的設計蠻有趣的
有十二關,以十二生肖作為每一關的代言
設計的關卡幾乎都跟經典有關,例如背唐詩之類的
不過大會安排的時間不太夠,排隊的人龍又長,我們最後只完成了五六樣
像兒子在背經的時候擔擱了太久的時間,自然就壓縮了闖關的時間
本來想等兒子背完一起去闖關的,但是我看情況不妙,叫女兒自己先去闖關了,因此女兒闖的關比兒子多一些。
最後大會即將結束闖關活動,那個章竟然大放送,不用闖關就可以蓋章了,那前面闖關的人都是笨蛋喔!
我大概可以理解台灣人彈性的作法,因為集滿五個還是六個章就可以換獎品。
但是因為時間的關係,讓小孩子不用闖關就有章可以蓋,帶給孩子的是什麼樣的教育,不勞而獲嗎?
我不知道。
天氣熱得讓人心浮氣躁,領完狀元帽後,我們就離開了。

孩子們想要全程參加,被我叫出隊伍來照相,有點不情不願。
但是老媽的決定是對的,再曬下去(這天的天氣像夏天一樣)恐怕會中暑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indychi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