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去年兒子報名參加由中華民國國語文研究協會所舉辦的國語文競賽,吊車尾得了個優勝獎。
今年女兒也上國小了,兄妹倆結伴去參加考試。
這事我沒有很在意,反正就是考個經驗,希望對他們的語文程度有幫助。
昨天放榜了...............
沒想到女兒超厲害



是臺北區一年級的第五名耶!
他老爸高興的要命。

只不過兒子的表現就沒有那麼優秀了,今年連優勝獎也沒有拿到。
有可能是參加人數也比較多,也有可能是兒子升上三年級之後,課業明顯增多,看課外書的機會也少很多。
兒子的語文程度的確沒有女兒好,只是我也沒想到女兒的表現這麼好。
我跟兒子說他考不好,兒子竟脆弱的哭了起來,好好安撫他,請他明年再加油。

我問女兒說,為什麼你考這麼好?
她說,我也不知道啊,我就每天都在看書啊!
做父母的聽到兒女愛看書,真是開心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indychi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