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滑雪課程是前一晚報名的

不過報名只是為了粗略估算人數

課程分為beginner,club1-6

根本沒滑過雪的我們當然是報名beginner

告知人數和課程後,GO就拿起兩個圓形的籌碼往beginner的箱子丟,就完成了報名程序,不用報上房號也不用報上大名

下面這張照片就是我們準備上滑雪課的出發地點

推開大門,門外就是一片冰天雪地了。

DSCN4940.jpg

 DSCN4981.jpg DSCN4982.jpg 

滑雪教練都是穿紅色的外套

每天的教練都不一樣

聽說教練們都是當天晚上11點才知道隔天要教授的課程是哪一級的。

clubmed比較貴,大概也就是貴這些教練吧!

DSCN4984.jpg


先從第一天說起吧!

第一天的學生有23人之多,教練有2位,教練教導我們正確穿戴雪具之後,熱身,然後開始學煞車。

煞車是初學者最重要的課程,這一天聽到最多的英文單字就是triangle,運用雙腳的力量和姿勢讓滑雪板成三角形來煞車。

人數太多的原因,跌倒爬不起來的原因,滑下小坡後上不去的原因,下午的滑雪課程很明顯的少了很多人。

下午課程,教練把學員分成兩組,一組到大斜坡去,那裡有纜車可以坐,另一組(就是我們啦)繼續學煞車。

留下來的這一位教練把我們帶到再高一點的坡,光扛著雪具上去就耗掉很多體力,而且流很多汗。

大家聽到我們去北海道,都會問會不會很冷,我只能說實在是熱啊,扛雪具時超熱的。

滑下來不難,反正跌倒再爬起來。只是扛著雪具再走上去實在是很累人。

老公摔了幾次爬不起來,提早休息去了。

我則是不認輸地硬是多滑了幾次,有那麼一點點抓到煞車的感覺。

老公很挫折地說如果明天再學不會就不滑了,只是來這兒不滑雪要做什麼呢?

依老公節儉的個性我想是不太可能另外付費去參加其他活動的。

加油吧!老公,明天繼續努力!總不能纜車都沒搭到就打道回府吧!


第二天,大多數的人都晉級到club1去了,今天的beginner只剩三個人,我、老公還有另一位台灣女孩vicky。

後來又加入一位跑到club1去,但覺得難度太高又回來beginner的太太。

這位太太真厲害,英日語都很好呢!

DSCN4986.jpg

我們的教練叫做J.T.

超有耐心的一位美國人

這一天的滑雪課程是這五天最開心的,天氣好,教練帥,滑雪技術又有進步,真是太美好的經驗。

我們繼續學煞車,在教練耐心又多方鼓勵的教學策略下,我們四個人很快地大致掌握了煞車的方法。

我們稱讚教練教得好,並告訴教練說我們昨天有多麼挫折。

J.T.還很謙虛地說因為大家昨天已經有練習過了,所以今天滑起來當然會比較好。

接著教練就帶我們去坐纜車了,好開心喔!終於要去坐纜車了,終於不用扛著雪具上坡了。

下面這張照片就是纜車,其實滑雪場裡好像有很多種纜車,我們光是這一天就坐了2種呢,是不是進步神速呢!

坐上去再滑下來,來回滑了5、6趟,對於煞車的技巧更熟練了,不過還是偶爾會摔倒啦!

DSCN4988.jpg

吃過飯後,我們的滑雪課程13:45繼續開始。

在早上的滑雪路線滑了幾次之後,教練竟然帶我們到另一個更大更陡的坡道,這裡的纜車是另外一種。

得抓住一個圓圓的東西頂在屁股後面,不能坐下去哦,是要抓住這東西讓它拉著我們滑上去。

(好難形容喔!可是又沒照到相片)

我們都說教練好大膽啊,竟然敢帶我們這些三腳貓到比較難的路線。

我們在那裡碰到club1的學員,他們也直呼怎麼那麼快就來這裡滑。

要滑雪又要照相實在是挺難的,尤其是脫掉手套真的是冷啊!

然後相機也有點秀逗,太冷了,有一兩次竟然無法關機。

所以很可惜地沒有拍太多照片。

下面這張照片是這個纜車的終點,看到太陽將要下山的美景,趕緊拿出相機來照相。

真的好美喔!照片照不出我當下的那種感覺。

 DSCN4993.jpg

纜車四點休息,我們也依依不捨地準備結束今天的滑雪課程。

這天真的很棒啊!很難忘啊!

謝謝你,J.T.教練(帥哥一枚)。

 DSCN4995.jpg


第三天的滑雪教練是J.C.,也是很不錯的教練,可惜這天沒拍照,因為天氣實在太差了。

這也是第一次感受到"狗鐵絲"的厲害,雪下得好大,霧濛濛地,外套外面全濕,裡頭卻一點也沒濕而且還很溫暖。

不畏壞天氣,我們繼續滑,因為這天是滑雪的最後一天了,明天就要款款耶回臺灣了。

J.C.也很會搞笑,說要教我們倒著滑、單腳滑,等我們姿勢都準備好了,才露出他那燦爛的笑容說just kidding

總之,經過這三天,老娘算是會滑雪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indychi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