到不了的地方,就用食物吧!:台客與導演寶島摩托車之旅(取自博客來)

內容簡介(引自博客來)

「夠台,才夠美!!」

  台客徐君豪與導演李鼎兩位三十多歲的男子,平日認真工作,忙著在世界各地飛來飛去。事業有成之餘,兩人決定來一趟「寶島摩托車之旅」,騎著號稱「直線加速之王」的愛車,引擎發出「嘟~嘟~嘟」低沈而溫和的聲音,從台北出發,以阿里山為起點,到南投、太魯閣、蘭嶼。

  台灣美學在本書中自然呈現,明明白白是尋常的美景、美食、美好的記憶,為什麼是「到不了的地方」?若不是兩人下了決心,忙著做空中飛人的導演恐怕還不知道阿里山的神木早已倒下;若不是為了到南投洗溫泉,就不會產生「寂寞餘花」的創意茶名;不到蘭嶼參加飛魚祭,台客也不會看見傳說中有翅膀的魚,更沒機會穿到丁字褲…這些故事,就發生在台灣,這些地方很近,又很遠,你我隨時可以出發,卻又可能一輩子到不了……

  本書有導演與台客精心拍攝的台灣美景和民間總鋪師共同發想的創意美食,讀完本書,你將發現,

台灣,就是這麼美!

  感謝台客與導演,喚醒了沈睡在我們心中的台灣美景!182天外宿的日子,6個不同的城市,47張加油站的發票,5座被穿越的山脈,13道創意美食,1台摩托車(直線加速之王)= Anywhere Somewhere Nowhere ─ passage to food

剛開始,以為這本書是一本充滿男人味的遊記,其實,這裡面的文字比女人更柔軟。

裡頭介紹的美食並不多,而我最想吃的大概就是烤香腸

看完這本書,最羨慕的是他們的友情吧,還有羨慕他們到哪都能與人交心,與當地人成為好朋友的那種特質。

當然,你也能透過這本書感受到臺灣的美,尤其是蘭嶼的天池,是哪種嘴巴會張得大大的,不知道該說什麼的美。

這些人在臺灣這塊土地上以自己的方式生活著,也好美。

還有,穿丁字褲的男人,真帥啊!

但是,這些似乎真的是我到不了的地方啊(我想我的腳能到,但是我的心也許沒辦法有那麼豐富的感受),只能透過書中的文字慢慢地感受那種美的意境。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indychi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