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520

在家裡接到了弟弟的電話

說母親燙傷住院

兇手是快鍋

問弟弟母親是幾度燙傷

問不出所以然

心裡七上八下

網路資料亂查

燙傷的景象光想像就把自己嚇得半死

隔天問阿嬤

阿嬤說臉黑黑的

網路一查如果皮膚黑黑的,好像是三度灼傷

上班時間哭了好幾回

決定星期五趕回家一趟

星期四接到妹妹電話

說要寄粽子上來

我又好氣又好笑

母親是因為煮粽子而被燙傷

這粽子如何下嚥

感謝同事幫忙

不斷催促要我趕快離開

讓我星期五早早下南部

搭上十一點的高鐵

下午兩點就趕到了醫院

高鐵便當解決午餐

食不知味

DSCN5748.jpg 

搭上叫客計程車300元從高鐵站到醫院只花了半小時

要是轉搭捷運再轉搭公車,肯定要一小時跑不掉

果然時間就是金錢

到了醫院

母親和父親都在午休,我不敢驚醒他們,安靜的看我的書

母親臉上覆蓋白色紗布,兩手以及胸前均有包紮

父母親醒來後

急忙說不需要回來一趟,沒怎樣

我心裡難過,哭了起來

就算沒怎樣,回來確認一下總是比較安心

紗布浸泡生理食鹽水覆蓋臉部,兩小時更換一次

還好眼睛沒有受傷

受傷第三天,母親眼睛才有辦法張開看見自己模樣

前兩天聽說腫得眼睛嘴巴都打不開

母親說醫生判定為二度淺灼傷,不必植皮

我聽了鬆一口氣,看來阿嬤說皮膚黑黑的是因為皮膚紅腫之後收縮變乾才會黑黑的

母親也很樂觀

直說是來醫院換膚

剛好這醫院整形外科剛開張

新來的醫生是從大醫院請來的

也比較安心

有些怪的是這外科幾乎全是男護士

待了兩天

星期天回台北

星期一看到妹妹寄來母親親手包的粽子

今年吃起來真是點滴在心頭啊

希望母親大人早日康復

皮膚要回復往日的模樣可能要經年累月

但相信母親是可以堅強面對這一切的

好吃的母親南部粽

DSCN5805.jpg

這張照糊了,白白嫩嫩的南部粽,好吃啊!

DSCN5808.jpg

媽媽,謝謝您!讓我每年都有粽子吃。以您的個性,明年大概不會因這次的事件而不包粽子,但請您千萬一定要小心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indychi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