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清講和紀念館不遠就是赤間神宮

壇之浦戰役中戰敗的平家神社

位於外觀有如龍宮城的水天門後方,一間塗上鮮豔朱紅色的神社。神社內祭拜壽永四年(1185)壇之浦戰役中戰敗的平家一族,以及八歲就溺斃的安德天皇。水天門西邊是安德天皇的陵寢,寶物殿的後面則是平家一族的墓地。站在這兒令人感受到當時歷史的悲悽。另外不可錯過的是芳一堂,裡頭安置盲人琵琶法師被平家亡靈取下耳朵後沒有耳朵的芳一木雕像。每年五月祭拜先帝的法事儀式也遠近馳名,特別是華麗的上臈參拜儀式,更是值得一看。(取自散步地圖)

天氣很熱,不想走,在門口照相留念

DSCN6741.jpg DSCN6742.jpg

即使這麼熱的天氣,神奇的是水還是透心涼

DSCN6743.jpg

喜歡從葉縫中窺天

DSCN6744.jpg

在赤間神宮休息一陣子之後(我在哪裡看了好一陣子的錄影帶,介紹的好像就是參拜的儀式)準備回門司去。

在唐戶搭乘關門連絡船

DSCN6745.jpg 

回到門司,車站前的表演正熱鬧,看他們大人小孩隨著音樂一起跳舞挺有趣的。

不清楚是以鄉鎮為單位還是社區為單位,服裝、音樂、舞步、道具等都很講究,看起來也是練習了很久。

最後一首曲子,幾乎每一個團體都上來跳,而且還是同樣的舞步,大家都會跳這一點還真是讓我吃驚呢!

DSCN6746.jpg DSCN6747.jpg

在門司港車站領了橫越關門的證明書

天氣實在太熱了

附近的景點如三井俱樂部、舊大阪商船、紅磚瓦玻璃美術館等就不逛了

打道回福岡,去逛昨天沒逛到的地下街

 DSCN6748.jpg DSCN6749.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indychi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