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瀏覽著HOBO的網頁,猶豫猶豫了好久,去年喜愛的貼紙沒有再出新的,雖然國內可愛的貼紙一堆,但是感覺就是不一樣,然後高漲的日幣匯率也像青春小鳥一去不回,最後終於還是跟荷包妥協了。

找了找國內的手帳本,讓我找到了這歲時紀

手工製作的好手感,與HOBO相仿的一日一頁,加上價格相較遠洋而來的HOBO實惠,2011年就愛台灣吧!

#每本2011【歲時紀】都有一個花布束口袋作為外包裝

P163.jpg

#一開箱就很東方哪,看不出來是哪一種花的花神

P164.jpg

#荷花?蓮花?

看一下歲時紀的規格(官方網站)

材質 封面220磅Sum Phoon素紙double
燙黑壓印,上油保護
內頁47磅日本進口道林紙,雙色印刷
仿古書質感書背外露,穿線膠裝,可輕易攤平
款式 一天一頁,共448頁
價格 NT$450元

P165.jpg

#2011年和2012年年歷

P166.jpg

#中華民國一百年月曆

P167.jpg

#月行事曆,看得出來歲時紀也可以180度攤平

P168.jpg 

每月首頁。除了標明當月月令、農曆期間、每月月花與花神,還提供了許多典籍裡對該月份的稱呼(引自官方網站)

P173.jpg 

月首頁翻過來之後就是傳統的月行事曆囉。每天每天,除了標明國/農曆、星期、節氣、假日之外,所有放假的日子都有標上底色。左側提供了前月與次月的小月曆,方便大家能一目了然的規劃生活。引自官方網站)

P174.jpg 

#一樣一日一頁

重頭戲-日計畫表出現。花神提供的是【一天一頁】24小時時間軸,雖然不夠養生,不過對於現代人應該還是非常實用吧!下方是偷花小姐的碎碎念,一年有三分之二的日子,偷花小姐都會碎念的陪大家一起過 XD 除此之外,也延續了【歲時紀】一貫的風格,除了國/農曆、星期、假日、節氣之外,每天都標明了當天月相,與月亮所在的星座,對照後面的附錄就可以好好安排自己的生活。同樣的,放假的日子也會在表頭上底色,讓你不會忘了放假(應該不會吧 XD)

P169.jpg

#日期、星期,也有日本的星期(火),但是新的一年就不過日本節日了,這回過的是中華民國的節日。

P170.jpg

#一樣有月盈缺圖,但是沒有標示這是這一年的第幾天。另外多了農曆日期還有星座。

 P171.jpg

#HOBO的一日一頁底部是看不懂的日文,歲時紀則是偷花小姐的碎念。

P172.jpg  

#空白記事頁

P175.jpg

#後方附錄有好多豐富的資料

P176.jpg P177.jpg P178.jpg

#封底

P179.jpg P180.jpg  

拿出我的HOBO2010

P183.jpg P184.jpg P185.jpg P186.jpg P187.jpg

未來的一年讓我們一起合作吧!

P188.jpg

看起來天造地設。門當戶對XD

 P189.jpg P190.jpg P191.jpg

即將告別2010,2011年就讓歲時紀跟HOBO與我一起相伴吧!

P192.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indychi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