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今年大年初一發生的事,我摔碎了一隻小瓷匙。

嘴裡唸著碎碎平安。

想起過年要是打破了東西好像有甚麼禁忌。

R0030611P39.jpg

立馬翻書去,小百科上的奶奶說:打破東西不要緊,按照規矩也有辦法補救。趕緊念一句碎碎平安,因為碎碎這兩個字念起來同歲歲。唸完了,用紅紙把東西的碎片包起來,過年以後再丟進河哩,就沒事了。

紅紙我有,但把東西丟進河裡我做不到。雖然住家旁邊就是一條小河,但丟進河裡,不。好。吧。。。。

所以我念了歲歲平安,把小瓷匙用紅紙包起來,然後丟進了垃圾桶。

這是大半年前的事情了,這半年來還算平安順利,這小瓷匙有默默地保佑著我吧。

R0030613P40.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indychi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