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0034178P20.jpg  

從小就是在外婆家長大 

送孩子們回他們的外婆家(林邊)

我則回我的外婆家(東港)

外婆家只剩外婆和外勞

小阿姨就住在附近可以就近照顧

媽媽則幾乎每天回來探望

還好有信仰活動的支持

平日有小組聚會

假日上教堂做禮拜

套句阿嬤說的:我也是很忙耶。(笑)

在台北

相機不時會拿起來拍照

但是回阿嬤家

不知怎麼地從未拿起相機來拍照

好像不須照片的紀錄來證明

我在阿嬤家只要全心全意地陪著阿嬤就是了

多了我一人

傍晚時散步陪阿嬤去多買一碗白飯來配

沿途只要遇到街坊鄰居阿嬤就會急忙地介紹我是誰誰誰

邊介紹邊開心地笑

可以感受到阿嬤是有以我為榮的

能讓阿嬤這麼開心

我也很開心

每回來總是匆匆

2012年暑假我只在阿嬤家待了2晚

這些年要離開時

總是會在門口緊緊地抱著阿嬤後再說再見

祝福阿嬤健健康康

再多陪我們好幾年

 

照片說明:找不到半張阿嬤家的照片,用某回展覽帶點復古味的傘來代替。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indychi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