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兒子每天的聯絡簿都要寫觀功念恩,就是要觀察別人做了什麼好事,自己有沒有要感謝別人的恩惠之類的.
每個禮拜有一天善行日,因為之前對捐錢挺反感的(不知道錢有沒有到真正需要的人身上),都沒讓兒子捐錢.
兒子就抱怨說你都不讓我捐錢,於是今日為娘的善心大發,說你可以捐但是要用自己的零用錢.於是兒子很高興的跑來跟我說:媽媽,我有九十三元,我明天要捐八十元.我的直覺是九十三元捐八十元太多了,脫口而出說捐五元就好.
兒子寫完聯絡簿高興的念給我聽 : 今天媽媽叫我捐錢,然後我跑過來跟媽媽說,我有九十三塊,然後我說我要捐八十塊,我又說這樣就只剩下十八元(兒子算錯了),可是媽媽叫我只能捐五元.
愛面子的我一聽臉色大變,馬上跟他說不可以這樣寫,趕快解釋說捐五元是為了細水長流,下次還可以再捐五元.
兒子果然從善如流,後面接著寫 : 媽媽說一次捐五塊,這樣每個禮拜都可以捐錢.
乖兒子!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indychi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