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這學期參加了淡江童軍團,今天要前往東門國小參加第51屆的世界童軍空中大會,聽說有很多闖關活動,很好玩喔!

我們身上穿的雖然不是童軍服,但是是淡江童軍團的算團服嗎?很好認的。

結果一大早好多人喔!每一關都要排隊啦!

我是男生的童軍,叫做小狼,我們這一組有6個人,媽媽和一個叔叔和一個阿姨帶著我們闖關。

一共有32關,我們很努力喔。

 

來轉播一下妹妹的部份

女童軍叫小蛙,她們分成三組,都是由大的帶小的,沒有家長。

但是大的闖關當然比較厲害,一下子衝了好多關,妹妹就越來越落後,然後就被拋棄了。

可憐的妹妹獨自一人研究著要闖什麼關。待我發現時,還很勇敢地告訴我發生什麼狀況,可是在細問下去,妹妹的眼眶就紅了,畢竟落單的感覺真的很差,更何況妹妹一向是好勝心強的人。當下我好心疼喔!

我請妹妹跟著我們闖了幾關,起初她不肯,因為她覺得她是小蛙,想要再去找她的同伴,最後還是跟著我們闖了幾關。

後來看見她的幾位大同伴,我自己覺得她們是不想帶著妹妹的,畢竟年紀小了一截,過關的速度沒她們那麼快。我跟妹妹分析這個狀況,妹妹還是決定回去找她們。結果過了一段時間,我又看到妹妹落單了。過去一問,妹妹還嘴巴翹翹地說因為她們都已經闖很多關了,所以就差很多了,想要把這件事情合理化,說著說著,當然又忍不住紅了眼眶。真是心疼死了!

差不多也是中午了,我們回到集合的地方,小隊輔看到妹妹的狀況有稍微跟妹妹開導了一下,等到女童軍開心的闖完所有的關回來,也稍微念了她們一下。不過開開心心的來參加活動,碰到這種事就有點不完美。

吃了一位好心爸爸買回來的午餐,小狼們又去闖關了。我問妹妹要不要和哥哥一起去闖關,她說她待會再自己去闖。

後來是這樣的。

原來分成三組的三個年紀比較小的小女孩都遭遇了同樣的情形。其中一位還哭了好久,甚至放棄不願再去闖關。

但是下午她們三人就組成一隊自己去闖。

因為曾經被遺棄,所以當三個人當中有人比較慢過關,她們也會約定好在哪裡等,不再丟下同伴。真是挺令人感動的。

看她們三人努力地做紙飛機。

 

 

做好呢要試飛,飛得遠才能過關。

妹妹開心地繼續闖下一關。

 

還好,妹妹又恢復了她原本的笑容。

今天天氣很好,雖然老媽子我跟著闖關累的要死,但是今天妹妹學會處理她所碰到的挫折。也算是有收穫吧!

本來想要以這片藍天作為今天美好的結束.....................

結果,妹妹竟然搞烏龍,她又弄丟了她的悠遊卡,而這已經是第三次弄丟了.....回家扣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indychi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