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今天是聖誕節也是HONEY生日。

一向節儉的HONEY說在家吃就好,另一方面是擔心小朋友們作業寫不完,

只是連吃了兩三天的關東煮、羊肉爐,我可是變不出什麼好吃的花樣來了。

難得有個名目可以吃飯,趁著中午接小朋友,跟兄妹倆曉以大義........

媽媽說:想出去吃飯就得趁下午的時間趕快把作業完成。

兩兄妹說:盡力。

回辦公室趕忙打電話訂位。同事說現在景氣不好,還需要訂位嗎?

要啊!

生意還是好得不得了,我訂當天的都得跟別人併桌了呢!

因為在餐廳吃飯,為避免影響他人用餐,以下照片皆未打閃光,若覺得傷眼就別看了....

(OS好想換相機,這台小相機都快5年了)

一來就先往洗手間走,洗手間真漂亮,類馬克的石面牆,自動門、獨立洗手台、免治馬桶、馬桶溫座(在寒冷的冬天真是舒服)、馬桶自動掀蓋等,讓上廁所也可以很享受。

DSCN4769.jpg

我們被安排在十二人左右的包廂內,長桌座位大致分為三塊,看得出來我們一家人是四人座,中間還有三個人的訂位,靠近門口還有雙人的座位,這距離挺尷尬的。就說生意很好吧!不然怎麼可能安排併桌。

還好我們先到,訂三人位的客人到了之後,看到距離這麼近,就堅持要候位,不肯進包廂了。

最後來的一對情侶因為是坐在靠近門口的地方,離我們還有點距離,也就坐下來了。

天花板上以漂流木做為裝飾的燈飾,燈光昏暗,臭小妹直喊好暗喔!

小妹,妳不知道,暗才有氣氛嘛!

 

 DSCN4771.jpgDSCN4773.jpg

桌上有熱茶,熱毛巾,筷子、螃蟹夾,筷架也是漂流木的模樣。  

DSCN4772.jpg 

小姐來點菜,問了小姐不同價位的套餐有何不同,小姐說生魚片不同、螃蟹不同、沙拉不同.....,喜愛吃多樣一些的我就想點兩個不同價位的套餐。此話一出,果然如同別的網誌所描述的,小姐不建議這樣點,建議點同價位的套餐,若要多樣性,她可以在菜色上幫我們搭配,如沙拉可出龍蝦沙拉和明蝦沙拉,同等級的馬糞海膽和鮟康魚肝可各上一份等等。老公頻頻示意點最便宜的就好,我也就從善如流,只是說最便宜,每份可也要一千八百大洋呢!

小朋友一向是點酪梨壽司,可惜今晚酪梨不夠,沒能點到,於是點了玉子太捲以及花壽司。

首先上前菜,這一品都是蔬菜,有菠菜、紅白蘿蔔、杏鮑菇等,醬汁似乎是有海鮮味,只是嘴鈍吃不出來是什麼醬。

 DSCN4774.jpg

接著是沙拉,如同前述,小姐幫我們搭了兩種蝦,一個龍蝦,一個明蝦。 

沙拉裡頭有蘆筍、黃瓜、山藥、蘋果、玉米、小卷、小蕃茄、醃製的甜金桔等等。

DSCN4775.jpg DSCN4776.jpg 

接著上手卷,照片實在糊到不行,裡頭包著軟殼蟹,好吃啊!

DSCN4778.jpg

生魚片上場,從左到右分別是紅ㄍㄢ、鮪魚、鯛魚、旗魚,以及右前方嫩白的干貝,右後方兩隻甜美的牡丹蝦!

新鮮就好吃哪!

DSCN4779.jpg DSCN4780.jpg DSCN4781.jpg DSCN4782.jpg  DSCN4784.jpg

生魚片都還沒享用完,我甚至連沙拉都還沒吃完,這美味的馬糞海膽就上場了,真是誘人的橘。下方鋪了山藥泥,小姐說加點醬油提味更好吃。

DSCN4785.jpg

到這邊覺得實在是出菜出太快了,另一品鮟康魚干又上場了,軟嫩好吃啊!只是我的沙拉還沒解決呢!

DSCN4786.jpg 

服務員又上菜了,這次是煮魚,這可是有名的北海道喜知次魚呢!我以為要高一點的價位才有,沒想到一千八的套餐就有啦!不過一千八也是很高貴啦!

服務員說要趁熱吃,只是我的沙拉碗還在你是沒看到喔!還說要趁熱吃,我還來不及反應,就冬咚苳地一直上菜........(小抱怨一下)

服務員拿了四個小碗,我就把它大卸四塊,每人一塊,吃得津津有味,雖然刺還不少,但好吃就是好吃,小妹也不嫌刺麻煩地吃光光了。

DSCN4787.jpg

 DSCN4788.jpg

江!將!好吃的烤雪場蟹上場。一共五塊,老公說比之前吃的大塊有肉呢!旁邊搭配數顆銀杏,也烤得香脆。

DSCN4789.jpg DSCN4790.jpg

小朋友的花壽司

DSCN4791.jpg

最後搭配的是海鮮火鍋,服務員會負責煮好。

DSCN4792.jpg

這螃蟹比剛剛的烤雪場蟹大管呢!

DSCN4793.jpg

最後一品是串燒牛肉,(這張真糊啊),旁邊擺的是醃製甜蓮藕,以及梅子。

DSCN4794.jpg

這應該是朴葉吧!後頭還有一塊醃製水梨。

DSCN4795.jpg

我的海鮮湯,服務員對我真好,給我一塊這麼大的蟹。

DSCN4796.jpg

接著就是甜點囉!有三種可以選擇:紅豆湯、地瓜餅以及抹茶冰淇淋。我們有四個人當然就各點一樣來嚐嚐。

果然我不喜歡吃餅,這地瓜餅不合我口味。

DSCN4797.jpg DSCN4798.jpg

DSCN4799.jpg

吃飽喝足,回家去。到樓下超市逛逛,看到北海道熟玉米,超級想念,只是一根要價135元,還是算了。

看明年能不能直接到當地去吃.................................嗯,這事得低調些.....

 

重點是今天是HONEY生日,生日快樂!

跟著老婆,包準你吃香喝辣!

小妹的卡片寫說:謝謝爸比每天賺錢給我們吃飯,祝爸比生日快樂!

小弟的卡片是用聖誕小書代替,就是多寫了句生日快樂!

 

哪裡吃?    明水三井

不必在意停車問題,路旁停車格多得是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indychi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