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這次的美食不是餐廳喔!是自己家。

怪了,看我文章的分類就知道我不太會下廚,哪來的美食。

有啦!食材好,鍋具好,廚藝不好也有好料理的啦!

costco進貨的帆立,寫著北海道產。

但是最近的新聞都說台灣的產品很多都偽裝成日本製,不知道這個是不是真的北海道產。

不過,不管哪裡產,東西好吃最重要。

DSCN9259.jpg

紙盒拆開來就看到一顆顆肥大的干貝了,一盒約二十顆。

我們家一家四口,我把這些干貝分成四個一包,一共只能吃五次,得省著點吃。

DSCN9260.jpg

因為這是標榜可以生食的干貝,這麼大顆我是不敢整顆吃啦,還是稍微處理過再說。

DSCN4812.jpg 

干貝挺厚的,我用刀片從中間一切,片成蝴蝶狀。

DSCN4813.jpg 

沒滴油就下鍋煎了。

DSCN4814.jpg 

開始冒泡,不斷有湯汁跑出來....

DSCN4815.jpg 

湯汁收乾成了黃褐色,我第一次煎的時候還以為這是焦掉的東西,還把它鏟起來扔掉,這次煎才知道上次實在太暴殄天物了,這黃色焦狀物雖然會黏牙,可是真好吃,充滿大海的鮮味。

DSCN4816.jpg 

上桌,小小一盤要價二百元。

小妹知道這是好物,吃掉一隻蝴蝶之後,竟然筷子又要來夾一片翅膀。

可惜兒子沒有口福,只要是海鮮他都不吃。便宜了臭小妹。

好吃,但只能偶一為之,實在是太傷荷包了。

DSCN4817.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indychi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