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接到學校來電說兒子從樓梯跌下來了,偏偏摩托車壞了,趕緊拜託同事載我到學校去一趟。

也許是受到驚嚇的關係,兒子話說不太出來,眼眶泛淚,想必是很痛。

當時心想也許沒什麼大礙,只去了小鎮的小醫院照了X光,沒想到竟然骨。折。了。。。。

肱骨骨折,在左肩膀上方,以包紮三角巾懸置固定,大約一個月左右復原,這是小鎮醫生說的。

P42.jpg

隔天早上被眾多同事告誡,兒子骨折竟然不去大醫院,於是急忙掛了淡水馬偕下午的門診,再看一次醫生比較安心。

我有一個同事跟我說一定要去台大,剛好當天的新聞是連勝文槍傷出院,台大果然是好厲害哪!哈哈哈!但是台大好遠喔,每個星期跑一次我吃不消。

淡水馬偕就好,在診間看完診,再到X光室重新照了一次X光。

P43.jpg P44.jpg

照完X光片再回到診間看片子。

醫生話不多,看了X光片許久說骨折了。

大醫院跟小醫院果然還是不一樣,不管是檢查的儀器跟電腦看X光片的軟體,明顯都好上一大截。

我問醫生三角巾這樣綁對嗎?他竟然回我:綁這什麼鬼呀?(Orz,我心裡其實是想大笑,對呀,本來就不太會綁)

我問門診醫生說小鎮醫生說骨頭裂了,我以為就是表面裂了,現在是斷了嗎?他回說別去管裂了還是斷了,反正就是骨折了。

於是約好下次門診,每星期回醫院照一次X光,確認復原情形。

後來聽到一位同事分享看這位門診醫生的經驗,說這是位還沒什麼經驗的醫生,但也因為沒什麼經驗,所以願意安排詳細的檢查。

我同事經過詳細檢查後知道是哪個部位出了狀況,這醫生也很誠實,說這部位我不會,然後就轉診了。

結果我隔一週去,照了X光,醫生看X光片看了老半天也不說話,我開口請他解說一下,他說三張X光片有兩張狀況OK,但是有一張看起來有點問題(有點像火柴棒上頭的圓帽歪掉了),於是安排了CT(斷層掃描)。

我心裡OS,有那麼嚴重嗎?需要做到斷層掃描嗎?

這是我第一次看到斷層掃描的儀器,之前最常看到是在Dr.House的影集中,沒想到兒子這回也要做CT。

其實我好興奮哪(沒看過嘛),趕緊問幫忙做檢查的小姐可不可以拍照,那小姐一定滿頭霧水吧,因為她用非常疑問的語氣問我說:妳要拍這個?

我說我兒子第一次做CT,我要拍我兒子做個紀錄啦!小姐就說OK囉!

P72.jpg P73.jpg P74.jpg

照完CT隔天馬上回診,回診時間我沒辦法配合,請另一半帶兒子去。結果沒什麼大礙,但是就轉診了。跟我同事的遭遇幾乎一模一樣耶!

轉診的原因是另一位骨科醫生比較會看小孩子。

也好,轉診醫生看診的時間我也沒辦法配合,老公就辛苦你了!

骨折的兒子只剩一隻手好用,還好斷的是左手,寫功課還是要照寫的。

洗澡、穿衣服、吃飯、拿東西比較不方便,尤其是下雨天還要穿雨衣的時候更不方便。但是一個月過去了,兒子也都習慣了。兒子班上的同學也都很幫忙。

一隻手還可以做很多事的,你看,連打Wii都沒什麼問題呢!

醫生說6個禮拜左右復原,3個月左右才可以做劇烈運動。等不用回門診後打算再去復健診所問問看可以做什麼運動來恢復原樣。

還有就是小妹因此得幫哥哥倒廚餘,哥哥要記得謝謝妹妹喔!

P88.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indychi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