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這幾篇4F的文章雖然我把分類擺在廚房習作,可是大概也看得出來不是我做的,是MASA老師做的。

怕這幾篇被我的碎碎唸淹沒,才分類到廚房習作,說明一下。

食譜是出版社準備的,不過就是A4紙張5張單面列印,並不像正式付費課程那樣的精美。

老師手上的食譜跟我們的蠻像的,不過老師好可愛喔,他會把他的食譜拿來跟我比對一下,看有沒有一樣。

我看了看老師的食譜,編排上不太一樣,但差別的部分大致是隨著份數的不同(例如我的食譜上寫的是4人份,老師的食譜寫的是6人份之類的),重量會不一樣而已。不過,在料理的過程中,老師其實也沒有在看食譜啦!


今天老師準備的是一套有前菜、主菜及甜點的套餐。

我沒想到會有甜點吃耶!好開心喔!

今天的甜點是毛豆糰子--宮城縣的鄉土料理。

#食材(4人份)

   糯米粉200g

   豆腐200g

   毛豆(冷凍)120g

   砂糖3大匙

   水適量

   鹽巴少許

  紅豆(罐頭)4小匙

#作法

1.毛豆、水、砂糖一起煮一下,煮到砂糖溶化。

2.用果汁機打成泥。

3.糯米粉和豆腐混合好之後揉成圓形。

4.將3加入滾水內,煮到浮上來後放入水裡稍微冷卻一下。

5.糰子裝盤後淋上2以及紅豆。


廚房助理已經事先把材料分裝好了。還準備了裝飾用的葉子。

4ba8a89858e19.jpg 4ba8a89f152b6.jpg

糯米粉跟豆腐混合,我是第一次知道可以這樣做ㄇㄚˇ ㄐㄧˇ。

4ba8a8a318466.jpg

老師嫌碗太小,換了一個較大的碗。

4ba8a8a6dd676.jpg

搓揉搓揉成一團,待會要捏成小圓形。

4ba8a8ae8ccce.jpg 4ba8a8b1ef35a.jpg 4ba8a8b6517a3.jpg  

接下來老師示範毛豆泥的作法。

冷凍毛豆加入砂糖和適量的水放到爐子上煮。

4ba8a8d8daf61.jpg 4ba8a8d5248da.jpg 4ba8a8dcdbb32.jpg 

今天準備了紅豆泥和毛豆泥。

 4ba8a8e469c9c.jpg 

剛煮好的甜毛豆交給帥哥助理打成泥。

老師蹲下來在留意烤箱裡的鮭魚。

 4ba8a8ec5cb6c.jpg 4ba8a8ef61957.jpg 

結果果汁機馬力太強,打得太綿密,老師說跟已經準備好的混合一下,有點顆粒會比較好吃。

4ba8a8f338c04.jpg

開始把麵團分小塊。

4ba8a8f6c4216.jpg 4ba8a8fab7de5.jpg        4ba8a908bf139.jpg

請同學洗手後上場實作。

我沒去做,一心只想拍拍拍.....

4ba8a910c5b46.jpg

同學們在搓圓仔的時候,老師在準備我們的主菜-鮭魚親子丼。

4ba8a94a4b381.jpg 4ba8a94e08f8c.jpg 

接著要煮湯圓啦!

4ba8a96fa7a09.jpg  4ba8a973d4cdf.jpg

煮滾到湯圓浮上來,放入水裡冷卻。

4ba8a97bb3ea9.jpg4ba8a97f6fd62.jpg

開始分裝,每人有4顆喔。

4ba8a9881c704.jpg4ba8a98bc90f7.jpg 4ba8a98f2a72f.jpg 4ba8a9965fee7.jpg      

擺上毛豆泥和紅豆泥,完成!

 4ba8a9a3cb79c.jpg

QQ好吃。看起來不難做,會嘗試想在家裡做做看。

4ba8a9a90f4a9.jpg4ba8a9a6376a4.jpg4ba8a9ab56b22.jpg

我覺得老師介紹的菜還蠻容易上手的(不過現在只有看,還沒實做,應該不要這麼有自信才好),只要食材買得到,我是相信我應該也做得出來吧(仰天大笑)。我也入手了MASA老師的新書,老師介紹的菜都很淺顯易懂耶,而且老師字裡行間還會搞笑,隨手翻翻也蠻好看的。

另外跟這個活動結緣是因為買了MIYA的書,我也喜歡MIYA的文筆,淺顯易懂,又得到好多知識。

這本鄉土料理一入手,下次去日本時就可以玩得更道地,更知道要吃什麼道地的美食,旅行起來就更有趣味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indychi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