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在人吉稍事休息之後,繼續我們的肥薩線之旅

伊三郎.新平 觀光列車

這是從人吉到吉松間的觀光列車,途中有3個車站,每站停留4-6分鐘不等。

人吉--大佃--矢岳--真幸--吉松 

例如我們這天搭的是人吉13:15分發車,到大佃站停留4分鐘,到矢岳站停留6分鐘,到真幸站停留5分鐘後,於14:37分抵達吉松。1小時20分鐘左右的火車車程,除了欣賞窗外風景之外,到可愛的車站停留幾分鐘照照像後再上車,這樣也是很好玩呢!

DSCN7033.jpg   DSCN7036.jpg

 

DSCN7037.jpg

列車上販賣著有名的栗子便當,看起來賞心悅目。

DSCN7038.jpg

車上配備有液晶電視,實況轉播著車外美景。

 DSCN7040.jpg

但是有窗外美景可看,何必看電視?

DSCN7041.jpg

大佃站到了

列車會在大佃站倒車出發,穿過一個小的隧道後,接下來的鐵道路線是一個半徑300公尺的圓。

DSCN7042.jpg DSCN7043.jpg DSCN7044.jpg  DSCN7046.jpg DSCN7053.jpg

這邊欣賞的是遠方的江代山以及市房山。

觀光列車還會特地停下來讓車上的乘客看個夠呢!DSCN7047.jpg DSCN7048.jpg

好美麗喔

DSCN7049.jpg  DSCN7051.jpg DSCN7052.jpg     DSCN7057.jpg  DSCN7059.jpg

矢岳車站

海拔536.9公尺,是肥薩線最高的車站。

DSCN7061.jpg

這裡有D51-170號蒸氣火車和8620型蒸氣火車展示著。

DSCN7062.jpg

來照個紀念照。

DSCN7063.jpg   DSCN7067.jpg

車掌小姐們呼喚著乘客上車,大家都依依不捨呢!

DSCN7068.jpg

接下來會通過肥薩線最長的隧道,全長2096公尺。

熊本縣隧道入口的石碑是由當時矢岳隧道最高責任者通信大臣山縣伊三郎題的,寫的是"天險若夷",宮崎縣的則是由鐵道院總裁後藤新平題的"引重致遠",所以這觀光列車才叫伊三郎 新平吧。這石碑題字只能在電視銀幕上看到了。

DSCN7069.jpg 

又到了欣賞車窗外美景的時刻,真是太美了。

號稱日本第一車窗的風景,真是名不虛傳。

正面是霧島連山,是霧島屋久國立公園中最美麗的風景,也看得見蝦夷高原。天氣好的話甚至可以看見鹿兒島的櫻島呢!

DSCN7070.jpg DSCN7071.jpg DSCN7072.jpg DSCN7073.jpg DSCN7074.jpg DSCN7075.jpg DSCN7076.jpg

接著抵達的是幸福的車站--真幸。

月台上的鐘是以前鐵道員為了祈求工作安全而敲的,現在則是敲了鐘可以得到幸福,當然要敲它一敲。

真幸車站曾經在昭和47年時,因為土石流而整個淹沒,當時土石流所留下的石頭重達8噸,可以看出當時土石流的威力。

不過我沒注意到呢XD。只記得要敲鐘。

 

 

DSCN7077.jpg DSCN7078.jpg DSCN7079.jpg DSCN7080.jpg

觀光列車抵達終點站--吉松。

 DSCN7085.jpg

最後來2張搭乘觀光列車一定要有的合照。

搭乘伊三郎新平留念。

 7045.jpg

在SL展示場和蒸汽火車的合影留念。

7065.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indychi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