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最近煮的菜,蠻有實驗性質的,以前實在很怕進廚房,覺得什麼都不會弄,後來發現做任何事應該都一樣,就是不要怕,做就是了。做久了,練習好多次了,總是會進步的。

1.炒年糕

喜歡放什麼就放什麼,或是冰箱裡剩什麼就放什麼,我這次放了甜椒、毛豆、關東煮、高麗菜、豆莢,喜歡就好。

調味目前用的是醬油、味琳和砂糖。比例就隨意啦!

P131.jpg

小孩不吃辣,不然實在是應該加泡菜同炒,同事說泡菜炒過後更有味道。

P132.jpg

不過我就自己在碗盤裡炒了。

P133.jpg

2.烤魚+桑葚青花菜

青花菜搭配桑葚果醬是同事教我的,蠻對味的耶!本來以為甜的味道跟蔬菜要怎麼搭,結果吃起來還不錯喔!

P24.jpg P25.jpg

番茄炒蛋,照起來好像沒有很好吃的樣子。不過這道菜小朋友很愛喔!

蛋不用先打散,在鍋子裡用鍋鏟攪散即可。

P26.jpg

第一次烤整尾魚,之前只有烤鮭魚的經驗。

我用香料鹽和橄欖油簡單醃過,切幾片檸檬夾肚子裡。烤了15分鐘左右(小烤箱,沒什麼溫度設定的)。

這是團購的貴妃魚,不過我忘了幾多錢了。

之後嘗試用煎的,結果有點失敗(沒有照相囉),使用不沾鍋所以沒有黏鍋,但是也沒有煎出想像中魚皮酥酥脆脆的口感。下次這種魚還是用烤的好了。

P27.jpg

COSTCO的米老鼠炸雞塊,下次不想買了,因為我都用煎的,皮都硬硬的。這種東西好像還是要用炸的才好吃。

P28.jpg 

3.蛋包飯

這是兩顆蛋的份量,好像要再多一些,3顆或4顆才能把飯給包覆住。我本來要從中間畫一刀讓蛋液往兩旁覆蓋住飯的,結果畫開就看到白飯了(冏)。

 P84.jpg 

灑上海苔絲有沒有好看一些?這天一人一盤,有菜有魚有干貝,算豐盛了吧!

 P86.jpg

4.馬鈴薯煎餅

從松露姊姊的書學來的,馬鈴薯我用切的,再用剪刀剪碎。

P315.jpg

雞蛋

P316.jpg 

麵粉

P317.jpg 

攪拌攪拌

P318.jpg 

下鍋煎

松露姊姊說可以滑動的時候就可以翻面了,但是我覺得要再煎久一些,但也許是不沾鍋的關係,所以很容易滑動。

P319.jpg 

翻面,灑上鹽巴和黑胡椒即可食用囉!我把這當主餐,取代飯或麵。

P321.jpg 

廚房習作下次見。我要努力再開發新菜色。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indychi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