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從幼兒班-->先修-->合專-->合研,現在的我對於孩子們的學琴要求已經處於放牛吃草的階段。沒有要讓孩子們朝音樂班的方向前進,只希望他們可以彈得開心就好。孩子們也上過一對一的課程,但通常是因為兩兄妹的團體班課程時間接得不順而安排的。一對一的課程可以看得出孩子彈琴技巧的進步,而團體班課程則是學習和同學們一起合奏。問他們喜歡哪一種,比起只要沒有練習就沒有進度的一對一課程,當然是開開心心和同學在一起彈琴兼笑鬧的團體班比較開心囉!

      每一個階段的課程結束,音樂教室會辦理音樂發表會,讓孩子們有表演的機會。說來真是慚愧,已經參加了好幾次發表會,對發表會的態度也不若以前那樣認真看待,對於孩子們要表演的曲目也沒那麼在意,完全讓孩子們自理。可想而知,表演的成果讓人不是很滿意哪!儘管已經是合研,有些合專的孩子彈得甚至比孩子們好。如果我們有好好挑選曲目,好好叮嚀著孩子們練習,應該也可以彈得不錯。不過,講這些如果都沒有用啦,如果還有下一次,一定要記得這次教訓才行。回家後,馬上叫兩人從鋼琴名曲50選中挑一曲來練習。

彩排中............

P167.jpg 

永遠是小朋友們最能博得滿堂彩。

P169.jpg 

合奏表演中。曲目是永遠。

P171.jpg 

與同學合奏世界的約定。

P178.jpg 

獨奏糊塗天使。

P180.jpg  

與同學合奏載著你。

P183.jpg 

獨奏野貓布吉。

P185.jpg  

雖然也有錄製動畫,但實在是彈得不盡理想,我就不放上來了。

如果還有下一次,孩子們,加油好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indychi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