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這天,我到風流小館來當貴婦。和噗友邀約來嚐嚐女主廚DANA的手藝,也算大開眼界,畢竟我還沒上餐廳吃過法式料理呢。 

 

L'Air是一間法式的cafe、小酒館。除了賣法式正統手工可麗餅外,也賣厲害的主廚Dana不定期調整的套餐。整體空間走現代法式風格,PHDC除了設計CI外,我們選擇用黑白的攝影作品當作是品牌VI的一部份,用動態的攝影作品來呼應L'Air的名字(空氣、微風);LOGO的設計,也將「微風」的感覺帶入。而這樣的概念,也被運用在名片、提袋等等。日後將補上更多的圖檔。 另外,此次PHDC也幫忙空間氣氛的營造規劃:除了餐桌的設計外,也挑選了丹麥的設計單椅,並換上了一致的黑色皮質椅面,讓整體空間更高雅現代。另外選配了許多歐洲來的二手傢俱、掛飾,如樓梯間的大鐵鐘,樓下的鐵櫃,吊燈等等,走進L'Air,就像走進了某間法國的小餐館。 地址:台北市大安區金華街164巷5號 電話:02-3343-3937  (引自PHDC.DesignLife粉絲頁的介紹)

 

帶著姊姊從捷運古亭站沿著和平東路走來,左拐右彎地來到微風小館,方向感超差的我真對不住拉著小小行李箱的宜蘭姊姊。

外圍全是落地玻璃窗,色調沉穩的微風小館很吸睛,就是轉角那根電線桿跟圓鏡有點格格不入。

R0032128 

微風輕拂,每張名片的LOGO都落在不同的方位。

R0032127  

先奉上套餐+可麗餅精彩全貌,待會再來一一介紹。這些美麗的照片夠我回味好一陣子了。

lair01 lair02  

擺盤美得像幅畫,每回盛上桌總讓我一陣驚呼。拿起湯匙或刀叉小口小口的品嘗(只能小口,一來是捨不得,二來是大口大口的吃,大概不到30秒鐘就完食了),食物的精緻美味可口也從不讓人失望,滋味銷魂。

眼睛和味蕾得到超級VIP的享受,可惜我不是小鳥胃,吃完了肚子還是覺得有點空虛,下次再來我的早餐得吃粗飽一些。

    lair03 

主廚DANA的手寫菜單。

R0032072  

點了一瓶氣泡礦泉水三人共享。

lair04 

小小的開胃菜,大概就是一口的分量。

左邊是豬肉(或豬腳?)凍,右邊我嘴拙,那些美麗蔬菜我叫不出名字,底下小小的方塊是清甜的綠竹筍。

棍子麵包應該是來自於系出同門的珠寶盒法式點心坊。可惜沒有溫熱,我也吃不慣這外皮堅硬的麵包,倒是抹上輕滑的奶油很美味。

lair05 

這小小碗端上來時還真是傻住了,太美太繽紛了。

海膽已與蒸蛋你儂我儂,黃澄澄的顏色十分美麗,入口即是濃郁的海膽鮮味。

另有兩三塊小小,小小的胭脂蝦,好有彈性,調味的鹹度我好喜歡,超級捨不得一口吃掉。

lair06 

這盤一上桌,香料味四溢,我幾乎沒吃過這種香味濃郁的印度料理,真是胃口大開,只是再怎麼胃口大開也得忍住大口吃掉的衝動,我要慢慢品嚐這美味。

還有那碳烤芒果真是香甜,果然當季的食物水果最是美味。

lair07 

這道墨魚湯也是美呆了。

除了菜單上寫的海螺和鮑魚之外,還有文蛤和墨魚。海鮮當然都是新鮮美味,右方的湯有著較多細密的泡沫,嚐起來十分細緻。

另外墊在下方的還有培根青豆泥,雖然只有一點點,但在我口中的焦香培根粒也讓我好回味。

這道湯品讓人好想點麵包把下面的湯汁全部抹乾淨。不過我用湯匙也吃得超級乾淨就是了。

lair08 

主菜前有上了一道冰沙,接著上主菜。

因為有一位朋友不吃牛,所以以鴨胸取代牛肉。

牛肉搭配的是櫻桃蘿蔔。菜單上寫著醬汁是芥末奶油的味道,我嚐不出來,但是醬汁十分美味,我也是吃乾抹淨。

紅蘿蔔泥甜而不膩,而且很滑順。

至於菜單上的牛尾湯則沒看見。

lair09  

左邊是主菜前的冰沙,右邊是主菜後的冰沙。

左邊應該是柳橙風味(不確定),右邊則是荔枝玫瑰,充滿香氣。

以冰沙代酒乾杯(本來是以礦泉水舉杯,結果有人說桌上剛吃完的盤子不好看,所以再以冰沙舉杯,可以看見我們吃得有多乾淨吧。XDD)。

三個女人,因著ikumi而認識,而相聚,這是多麼美妙的緣分,多希望在異國的妳們也能同在。

lair10  

甜點時間

提拉米蘇裡有脆脆的餅乾和可麗餅,提拉米蘇是屬於大人的甜點吧。

橘條和開心果艾克斯糖則是佐茶的甜點,文山包種茶的清香爽口我很喜歡。

11點半餐廳開始營業,當時僅2桌客人,等右方四人大桌客人離開拍了照,不久就又有客人就座。

慢慢地,窗邊的桌椅都坐滿了客人,離開的時候餐廳裡頭可是高朋滿座,生意真的很好。

aril10  

後來也品嚐了美味的香蕉巧克力可麗餅以及焦糖海鹽可麗餅。

對我而言這真是超好吃的蛋餅。哈哈哈。

R0032126 R0032125   

硬是拉著主廚DANA照相,DANA人好客氣又謙虛,我們能有這麼美味難忘的用餐經驗,真的很感謝。

祝福DANA技藝精進、高朋滿座。

最衷心感謝的是社長,對我們的好,真的是想起來都感動得要哭。

那些我們一起在網路上度過的時光,點點滴滴都是我最珍貴的回憶,感謝有妳,認識妳真好。

R0032124-1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indychi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