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近廚藝陷入呆滯期,每一種食材的處理都很單一。

牛排用鑄鐵鍋煎、牛肋條就用壓力鍋煮牛肉湯、豬頸肉用鹽麴醃過後或煎或烤、雞排用炸雞粉醃過後乾煎,把雞皮煎得酥酥脆脆、鮭魚一律放烤箱烤。午仔魚有時乾煎、有時入烤箱、有時煮魚湯。

市場裡有什麼蔬菜就買什麼,高麗菜、空心菜、青花椰、秋葵、山蘇,有時清炒,但大多是川燙,大人版就加干貝醬,小孩版就單純淋醬油,或者淋和風柚子醬。

菜色不夠就準備雞蛋,玉子燒或荷包蛋,大人小孩都愛。

很想吃海鮮就買個蛤犡做酒蒸蛤犡或買鮮蝦,做清蒸蝦或麻油蝦。

餐桌風景開始單調沒有變化,突然討厭起這樣的自己。

認真檢討起來還是自己不夠用心,家裡食譜一大堆,要是肯認真找一本從頭做到尾,肯定菜色會變化多端。

儘管餐桌風景如此單調,還是習慣性地在用餐前拍下餐桌,雖然沒有記錄下每一餐,但每一張照片都代表著我們一家人共同在餐桌上度過的那些時光。

照片整理到2012年的第一個月,來回憶一下我做了哪些菜。

山藥飯淋醬油,很下飯,很快就扒光一整碗。

A146.jpg 

片手鍋裡裝著的是婆婆的愛心滷肉。

A147.jpg A148.jpg A149.jpg A73.jpg 

自創乾煸四季豆,家裡不做炸物,放稍多一些油煎四季豆,再放入蠔油調味,因為吃起來甜甜的,孩子們很喜歡。

A75.jpg A78.jpg 

下圖這是早餐,花生仁湯好喝但熱量很高,哈哈。

兒子的最愛。

B01.jpg B02.jpg B03.jpg B04.jpg  

又做了一次山藥泥飯。

B06.jpg 

買三元喜事豬腳來豐富餐桌。

B07.jpg  

午餐偶爾會煮泡麵,鐵定清光光。

R0030608P36.jpg R0030609P37.jpg R0030610P38.jpg 

好久不見臘肉飯。

R0030651P76.jpg 

爸爸給的烏魚,可惜我不太會料理,腥味很重,家人不愛。

R0030653P77.jpg R0030654P78.jpg R0030655P79.jpg R0030656P80.jpg   

加油吧,自己為自己打氣。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indychi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