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從我家小藍罷工後,自此就是以抹布擦地。(換過電池,但是小藍邊工作邊開始漏尿,我只好苦命地在後面拿抹布補擦,既然還要拿抹布擦,漸漸地小藍就被我打入冷宮了)。

抹布擦地可以很乾淨,但是來來回回地清洗抹布、扭轉、彎腰、擦地,幾次下來,手也粗了,腰也酸了。為了身體健康著想(明明就是偷懶),開始尋找替代方案,標準很低,只要讓我不要來來回回換抹布就好。

網路上尋尋覓覓,看上了蒸氣清洗機。前一陣子很流行美國品牌鯊科蒸氣拖把,標榜以高溫蒸氣取代清潔劑,打掃時更為輕鬆省力。這款看起來很棒,我也差點要下手了,但是就在尋尋覓覓之間,讓我看上更喜歡的,就是德國凱馳KARCHER高壓蒸氣清洗機。不為什麼,為的就是下面這張照片啊。

MADE IN GERMANY總是令人安心許多。

R0031191P10.jpg

詳細的介紹請直接看連結,我在這裡下手的。

型號是SC1052

R0031189P09.jpg

配件看起來不少。

R0031192P11.jpg R0031193P12.jpg

箱子裡的配件,最常用的還是拖把。左下方兩根管子跟噴槍頭結合,再加上可夾抹布的拖把頭就可以開始拖地了。

機器很簡潔,沒有開關,插電就是啟動。當然插電前要記得裝水,將機器上的黑色旋鈕轉開,裝水,水一下子就裝滿,我通常裝漱口杯大小一杯左右,約300ML,拖30坪大小的地綽綽有餘。裝水時,有時候還要將機器側一下身,好順利讓水進入機體內部。

R0031200P19.jpg

插電後,紅綠兩色燈皆亮,等到紅燈熄滅,表示加熱完成,就可以開始賢慧了。

R0031201P20.jpg

地板的髒污,拖把拖一下就清潔溜溜。

其實用抹布也是一樣的效果,但我就不想一直進出浴室換洗抹布(懶洋洋)。

R0031206P21.jpg

拖地前還有一個小技巧,加熱完成後,噴頭剛出來的不是蒸汽,而是水,我在拖把頭上夾住的是乾抹布,利用這些先鋒部隊的水讓抹布潤濕,等蒸汽開始出來再拖地。雖然蒸氣溫度高,的確在拖地時會比用抹布擦過更乾爽,但適度的通風仍是必要,把電風扇打開吹向地面,拖過的地板一下子就能很乾爽。

R0031207P22.jpg

新玩具入手,除了拖地之外,也好好地打掃了浴室。

不過把這照片PO出來還真難為情,水龍頭好髒哪。

用蒸氣清洗機接上小柄刷,輕輕刷過後是不是變得閃亮亮呢。

我覺得用科技泡棉應該也有同樣的效果,只是需要大力刷洗,而高溫蒸氣清洗的確比較省力省時。

我還有刷浴室地板的污漬,但是那髒污就不放上來讓大家取笑了。

R0031210P25.jpg

所以現在我們家的小黑跟小藍都退休了。

家裡的打掃方式回歸吸塵器和拖把。吸地前,先插上蒸氣清洗機的插頭預熱。

等紅燈熄滅,吸地板也吸得差不多了,就換拖把上場。

目前為止,家事做得還挺愉快的。

<iframe width="640" height="360" src="http://www.youtube.com/embed/bStno0iTPGo?feature=player_embedded" frameborder="0" allowfullscreen></iframe>

R0031218P29.jpg R0031219P30.jpg  

同場加映一張小幫手的照片。

用蒸汽機來洗窗戶也挺不錯的。我們家窗戶左右是可拆卸式的,髒了還能拆下來洗。

可是中間那一大片沒辦法拆,手也沒那麼長。曾買過玻璃雙面擦來用過,但是吸力沒辦法很強,可如果吸力強卻又不好移動。再加上雖然有繩子繫著,但還是提心吊膽外頭的玻璃擦會掉下樓砸到人,所以就少用了。

這回用蒸氣機噴出的蒸氣潤濕後,再接上拖把左擦擦右擦擦,窗戶光亮如新,整個視野大好,太棒了。

R0031308P118.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indychi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