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老公說今天是浮華之日。

這典故是大前研一和太太將每兩、三週一次的放鬆之日命名為浮華之日。

命名的靈感來自於英國作家薩克來描寫十九世紀英國上流社會的小說--浮華世界。

今天不是什麼特別的日子。但是我們剛好都請了假,一起去吃個飯。

ㄧ早先去保養車子,再搭捷運到中山捷運站,找家店先念個書。

選擇了丹堤,因為想喝新上市的飲料--冰綠茶。



老公點的是冰焦糖瑪其朵。我點的是冰綠茶,雖然是冰綠茶,但是茶包可是用熱水沖泡的。端來的時候上頭還冒著煙。

茶包看起來很有質感。看起來像是茶葉穿了小禮服一樣。喝起來有綠茶淡淡的清香。

右邊是去康是美買的防曬隔離霜,聽說林志玲也是用這個哦!



老公念日文,我K我的數學。葛登能的書很有趣但有一些難度,還是發現小站有趣些。



非假日用餐果然品質好很多。我們被帶位到包廂,很有VIP的味道。

偌大的用餐空間,只有我們倆,非常的舒服。




窗外是晶華酒店前的大廣場,不少精品店都在這個地方,遠方就是LV旗艦店。

店裡生意很好,很多日本人,好像到了日本的餐廳一樣,客人有很多都講日文。

服務也很日本,不管是上菜或倒茶,服務完都是倒退著走出去。(沒有轉身)

窗外大型遊覽車來來去去,來觀光的客人大包小包的提上遊覽車。

計程車也是來來去去,看著司機在樹下吃便當,就覺得自己實在太幸福了。

名車也不少,小弟泊車就暫停在路旁。




送上溫熱的毛巾,上了茶。上的茶是煎茶,醬油瓶和牙籤盒成對,裡頭的牙籤擺放的整整齊齊。


看了一下菜單,老公說這一頁隨便我選。

老公是專程來吃散壽司的。我自從上次在誠品美食街買了散壽司之後,就對散壽司敬謝不敏。

上次的白魚不新鮮,吃了反胃。雖然這裡的散壽司跟上次的絕對不一樣,但我還是點別的好了。

點了中山牛排定食,是因為想吃牛排,絕對不是因為是這一頁最貴的哦!

左邊的照片是前菜,看起來很間單的食材,紅白蘿蔔絲、蒟蒻,拌的很開胃。


上菜了。

金色托盤上有散壽司、小菜、茶碗蒸和湯。

散壽司看起來很美麗。味道當然也不錯囉!



菠菜上灑了柴魚片,想要形容柴魚片在跳舞,但是並沒有。

散壽司的湯比較豪華,加了兩片像魚板的東西。我的牛排定食附的是味憎湯。


我的金色托盤上有美味的牛排、沙拉、菠菜、醬菜碟、茶碗蒸和湯。

牛排份量不少,肉質嫩,醬汁甜美,拌著牛肉上頭的蘿蔔泥吃很清爽。




沙拉也很新鮮,唯一覺得彆扭的是得用筷子吃沙拉。



茶碗蒸的蛋蒸的綿綿密密的,入口即化。內容也很豐富,香菇、白果、蝦仁等。


飯後甜點是水果子,有蘋果、西瓜和紅豆糕。

真難為師傅了,要把西瓜切這麼小塊。(吃不夠啦)


坐的是包廂,所以除非服務生開門,否則服務生是無法直接觀察到我們有什麼需求的。於是桌上有這麼一個呼叫鈴。

我們悠閒的吃,不趕時間。雖然有時候被冷落了很久,也沒有去按鈴。

在很日式的餐廳吃飯,帳單卻是英文。真是很國際化的一餐。

帶著滿滿的幸福感用完了這一餐,

下次的浮華之日是何時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indychi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